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了200块钱的油,跑了575公里,这样的汽车算省油吗?

2019年04月10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几天有位粉丝在后台留言问了小编这么一个问题,他说他家的汽车加了200元的汽油,跑了575公里,这样的汽车算省油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小编看到这样的问题后也是有点一知半解,所能知道的是通过计算可以得知他的车辆百公里是多少个油,但却不知他的车辆是属于哪个汽车品牌,不同的汽车品牌在车辆油耗上也会有一定差距的。

null


在这里我们就把他的车辆假设成是普通家庭轿车,按照现在两桶油92号汽油6.98元/升的价格来计算,加了200元的汽油跑了575公里,那么他的汽车每公里花费的油钱就是200÷575≈0.35元,百公里油钱就是0.35×100=35元,由此也就可以得出他的车辆百公里油耗为35÷6.89≈5.1升,百公里5.1升的汽车可以是已经很省油了,我想他的汽车品牌不是日系车就应该是混动新能源汽车。

null


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普通家庭轿车在市区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在5到8个油区间,绝大多数的车辆都在7个左右,当然那些拥有"承包加油站"称号的汽车品牌除外。根据以上计算出来的车辆百公里油耗数据来看,他的车辆无论是在市区内行驶,还是在高速上行驶,百公里5.1升的油耗数据已经算是非常的省油了。

就目前国内的道路状况来讲,加200元汽油能跑500公里以上的汽车真是少之又少,两桶油的油价节节攀高是一方面原因,现在城市道路严重堵车则是另一个能导致车辆油耗剧增的主要因素。

null


相信现在很多消费者在买车之前,都会向一些老司机咨询到:某款车的油耗是多少,貌似现在汽车油耗的高低问题,才是消费者决定是否要购买该款车的前提条件。

但是由衷的来说,其实很多时候汽车油耗的高低,并非是汽车本身而造成的,而是由诸多因素综合而引起的;譬如说相同排量相同品牌的一辆车,行驶在同样的一段道路上,不同的车主驾驶车辆的油耗也会相差很大;其实这也是你为啥总觉自己的汽车,要比别人的汽车油耗要高的主要原因,甚至还会怀疑到自己是不是提了一辆故障车。

null


总而言之来说,汽车的油耗高低,主要是取决于汽车本身技术、车主驾驶习惯、道路路况以及天气等等综合方面的因素,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一年在汽车油耗上少说也可以节省下几百元,而那些经常一脚油门踩到底,或者时常急刹车的车主,车辆的油耗肯定就要翻倍来计算了。

汽车加了200块钱的油,跑了575公里,这样的汽车算省油吗?不知在座的各位有木有知道这是哪个汽车品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说出您心目中认为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