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运动包围 底盘加高 拓界版途安L究竟比普通版多了什么?值得买吗?

2019年04月10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途安L作为大众旗下的MPV车型,其实是大家熟悉不过的。而去年中期改款后,又出了个拓界版。从外观来看,相比普通版多了一套运动包围和加高了底盘。就仅仅这点区别吗?又或者说,大众推出拓界版的价值到底在哪?值不值的买?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往下聊。

null


其实途安L拓界版,就相当于过去大众推出的CORSS(跨界车型)。印象中,大众出的这种Cross系列都是冷门货。价格方面。过去大众的Cross车型,感觉都是噱头,价格高的离谱,一套大包围跟宝贝似的。这回好像没怎么加价。拓界版比舒雅版只贵了2000元,拓界豪华版价格索性与豪华版一样。这主要是大众的定位思路变了。这次途安L的这个拓界版,目的是为了促进高配版途安L的销量。

null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拓界版最大的变化其实还是在于外观层面。加装大包围以后确实好看很多。新换的18寸大轮毂和45低扁平比的轮胎,看上去也比老款的舒雅版更拉风。

null


底盘还加高了23毫米,毫无疑问会增加通过性。当然,这种通过性跟"越野"无关,只是让途安L在道路适应性方面更有优势。例如经常出去旅游,遇到修路或者景区路况不好的时候,它比普通版途安L开着更踏实。

null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有通过性方面的需求,就比如拿来上下班的。不过如果只是代步,为何不买个轿车?买途安L的人,还是有多功能需求的,比如旅游更方便。

为什么刚才说到拓界版目的是为了促进高配版途安L的销量呢?其实途安L上市以来销量还是不错的,在同级别车型里算是"销售奇迹"了。曾经还打败了势头猛烈的别克GL6。不过从终端看,其主要销量还是舒适版、甚至风尚版为主,舒雅版和豪华版不是主力。

拓界版的购买价值强于之前的舒雅版、豪华版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上汽大众将其与舒雅版、豪华版的配置捆绑,这就让你在选择时,应主要注重配置对于你的价值。

null


拓界版除了轮胎升级。增加了换挡拨片以外,配置基本上与之前的舒雅版一致。配置上,只比舒适版多了智能无钥匙和氙灯。另外,座椅材质比舒适版好一点(仿皮变真皮)。但是,这些配置其实算不上"刚需"。毕竟,最关键的一些配置,如全景天窗、皮座、大屏幕主机、定速巡航、感应雨刷、分区自动空调等等,舒适版已经一应俱全。而一些含金量比较高的如电动座椅、电动后备箱、自动泊车、座椅加热等等,要到豪华版才提供,价格更是贵了一大截。

null


null


其实增加的这几项细算的话,还是值得的。大众的配件,历来都贵。要买原厂的自己更换,1万元差价换不下来。比如说氙灯是带随动转向的,功能性可比途观的那个全系标配氙灯强多了。还有真皮,大众的真皮座椅也一直很贵

null


null


但是,话分两头说。这些东西在购买者心目中是否能体现出价值,不光要看需求,同时也要看这些配置的"含金量"程度。

白希文总结:

如果你之前就考虑舒雅版甚至豪华版,那么拓界版很值得你考虑。但如果你之前是考虑舒适版的,因为喜欢拓界版的外观而犹豫,那么就要权衡拓界版增加的几项关键配置对于你的价值。当然,这几项配置按成本算,价值不低,抵得上差价。不过这几项配置算不上"主流刚需"。如果你觉得这些配置很有必要,则可以考虑拓界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