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域售价9.98万起正式上市,目标东风本田第四大销量支柱?

2019年04月10日 23:32: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了20多年来的首次下滑,进入2019年车市依然没有升温,据乘联会发布的3月份数据显示,全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74.0万辆,同比下降12.1%。而在整体车市依然处于大幅下滑的时期,东风本田依然拿出了逆势上扬的成绩。

null



据悉东风本田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了15.4万辆,同比增长20%。而东风本田销量的提升,离不开本田CR-V、思域以及XR-V的持续热销。值得关注的是,在4月10日,东风本田又迎来一款“销量支柱”车型——享域。新车在武汉、佛山、重庆、沈阳以及宁波五大城市同时上市,足见这款新车的战略意义。据悉,此次享域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3.68万元。同时,新车还推出了全系购税减半等优惠政策。那么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null



颜值更耐看,内饰质感不俗

虽然说享域作为与广汽本田凌派同平台打造的产品,在外观设计上却进行了全新的调整。例如其前脸位置采用了与东风本田INSPIRE相似的设计语言,造型更显运动、时尚,此外黑色的格栅面板配合大尺寸的前保险杠开口,进一步提升了新车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虽然不如凌派的造型夸张,但是也颇为耐看。

null



而新车的侧面设计基本延续了凌派的风格,前低后高的腰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此外享域的的轮毂采用了全新花瓣式的造型,运动感进一步提升。而在尺寸方面,享域的长宽高为4756/1804/1509mm,轴距达到2730mm,比卡罗拉、轩逸都有一定的优势,这也进一步彰显出其定位家用的属性。

null



在车尾方面,享域虽然说保留了凌派的整体轮廓,不过新车针对尾灯组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与INSPIRE的风格有些接近,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识别度,更加迎合了当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null



在内饰方面,享域同样采用了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对称式中控台,配合大量软质皮革覆盖以及钢琴漆饰条搭配,呈现出不错的质感。例如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真皮方向盘、8英寸中控液晶屏、蓝牙/车载电话、后排USB接口、自动空调等配置都会在新车上搭载。

为了家人,享域给你更“多一点”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紧凑型轿车,享域在安全配置上也颇为用心。享域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配置。而在这个基础上,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让人们日常行车的安全性更“多一点”。

null



而在动力方面,享域与凌派相同,全系搭载了1.0L涡轮增压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73牛·米,而在传动系统则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而针对享域搭载的这款1.0T三缸发动机问题,其实已经在凌派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抖动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此外从车辆的操控性能以及舒适性来说,享域相比同级车型也有不错的表现,当然享域还能在燃油经济性上让消费者更“省一点”。

null



此外,例如561L的后备箱容积、多处储物空间、后排小桌板设计等,这些都成为了享域的加分项。而东风本田这种处处为消费者着想的造车理念,也势必将迎来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null



写在最后

在发布会中,东风本田享域还提出了一个概念是:让所有人快乐就是我的快乐。而从享域的整体产品力来看,它确实在向着这个目标迈进。凭借着全方位的优势,享域在未来市场上同样具有爆款的可能,而成为东风本田第四大销量支柱的目标,相信在不远将来定会实现。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