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自动驾驶汽车减速

2019年04月11日 08:42: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葛帮宁

来源 | 路透社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自动驾驶汽车将进入我们的生活,至于什么时间还不能确定。”2019年4月8日,优步高新技术集团首席科学家、优步多伦多分公司负责人Raquel Urtasun表示,“大规模投入使用将需要很长时间。”

Raquel Urtasun是在纽约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自动驾驶开发所面临的挑战时做出上述判断。如大家所知,优步正在为其上市做准备。

这种更谨慎的语气与3年前相比发生了明显变化。

3年前,优步采取激进策略,为让更多机器人出租车在街道上行驶更长里程,该公司加大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力度。彼时,优步一直被视为该技术行业领导者,直到2018年3月,优步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撞死一名行人。

之后,业界对自动驾驶汽车将面临的法律和伦理问题展开大讨论。

null

01.非一朝一夕

RaquelUrtasun的言论与此行业其他公司如出一辙。经过大肆宣传和大胆承诺阶段后,自动驾驶行业降低预期,推出部署时间表。

事实证明,制造这些能预测人类行为并做出适当反应的汽车将面临极端技术挑战,而这些挑战甚至比业内顶尖人才所预料的还要艰巨。

另一方面,伴随优步今年准备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模块进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优步去年税前损失、折旧及其他支出为18亿美元,有时在一个季度内,其在自动驾驶业务上的支出就接近2亿美元。

优步最近在私募市场的估值为760亿美元,该公司希望在IPO中获得高达1200亿美元的估值,并可能在2019年4月底前启动投资者路演。

RaquelUrtasun表示:“当你开始首次公开募股时,人们会更多关注你的财务状况。但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投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优步了解科学的必要性。”

对于未来10年优步所拥有的人工驾驶车辆和自动驾驶车辆的比例问题,RaquelUrtasun拒绝提供任何建议,原因是该行业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但有一点很明确,在10年时间框架内,两者(人工驾驶和自动驾驶)都会共存。”她说。

null

02.寻求合作

尽管制造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非常昂贵,且回报时间框架也越来越不确定。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优步能否成功转向自动驾驶汽车,对该公司长期财务状况至关重要。

通过取消司机并增加自动化程序,优步将把乘客支付的全部车费纳入囊中,同时制定更高效路线来运送乘客和包裹。

2017年,优步在多伦多成立ATG高新技术集团(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并任命多伦多大学副教授RaquelUrtasun为多伦多ATG负责人。

优步曾在2018年表示,将在多伦多投资超过1.5亿美元,用来发展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并开设一个工程中心,扩大其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规模。

自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撞车事故后,优步将其无人驾驶汽车移出道路,解雇了数百名测验司机,关闭了测试中心在亚利桑那州的业务。2018年12月,优步在匹兹堡恢复非常有限的公共道路测试。

最近优步采取一种加强协作方式,邀请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Cruise和Waymo公司,将它们的汽车加入优步的约车网络。

“我们一直都非常开放,欢迎每家公司都加入到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网络中。”Raquel Urtasun说。

路透社曾做过报道,以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为首的一群投资者,正在就向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模块投资10亿美元或更多资金进行商谈。

丰田汽车此前曾投资5亿美元与优步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