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全新MPV“雷尔法” 价格会贵出新天际吗?

2019年04月11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根据2019年2月MPV销量数据显示,五菱宏光销量达到了24065万台;宝骏730稳居第二,销量达到8759台。对于国内MPV界来讲,这两款车算是主打低端消费市场的明星车型了,而说起MPV界的高端消费市场,依然有与之对应的明星车型,那就是丰田的埃尔法。

null


众所周知,物以稀为贵,丰田埃尔法是国内一款疯狂加价的神车,其最终售价远高于实际价格,有的地区加价20~30万甚至更高,因此这款车也是饱受质疑,有人说它在日本本土就是别克GL8级别的商务家用MPV,但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卖价甚至比奔驰V级还高,但事实上,如今的埃尔法已然成为富豪们用来彰显身份的法宝了。如今的埃尔法身居C位,一车难求,它的大火也让丰田更加注重商务用车领域的发展,因此在不久前,其又打算在埃尔法身上推行“双车战略”。果不其然,威尔法的相关信息一经爆出便引起了广大爱车人士的关注。

null


不得不说丰田的眼光的确独到,虽然MPV目前在国内还属于小众车型,但该领域的竞争也相对较小,况且随着近些年政策和形势的转变,人们对于7座车的需求不断增加,MPV也逐渐被国人接受开始步入家庭当中。因此MPV也成为了一匹很有潜力的黑马,而埃尔法已经在该领域攒足了口碑与名气,威尔法的到来打着“兄弟车型”的旗号,实则是借助埃尔法的名气顺势上位,当然丰田的野心可不仅仅于此。

null


比埃尔法豪华?雷克萨斯推全新MPV

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凭借着个性炫酷的设计、优异的品质,在国内揽获了不少粉丝,虽然目前以进口身份出现在国内市场,但丝毫没有影响其发挥,旗下车型甚至卖到加价。

null


前不久,网上公布了一组雷克萨斯全新车型的预告图,随着2019年上海车展进入倒计时阶段,雷克萨斯官方终于确认了新车将以MPV的身份步入市场,并定名为LM,从海外媒体的假想图和官方预告图可以看出,新车的外形与埃尔法相似,不过前脸采用了家族的纺锤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与全新ES相同的设计风格,相比埃尔法要更具视觉冲击力。而尾灯的设计根据假想图来看,或许同样会采用全新ES的风格。

null


而动力方面,预计雷克萨斯LM将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最大功率为221kw,峰值扭矩为361N·m,并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按照雷克萨斯的惯例或许还将推出LM的油电混动车型。

null


LM价格会高出新天际吗?

从埃尔法到威尔法在到如今的雷克萨斯LM,可以看出丰田势必要在高端MPV市场杀出一条血路,有了埃尔法打下的良好基础,威尔法和雷克萨斯LM的起点并不会低,不过对于雷克萨斯LM这台车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其是继LS、LX、LC和豪华游艇LY之后的第五款旗舰产品,不难想象其价格会相当昂贵,考虑到目前埃尔法的官方指导价在77.2~82.3万,且在部分地区加价后的售价甚至高达百万,因此有不少媒体猜测LM的终端售价估计会达到150万左右。

null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倘若LM真是以这样的价格问世,不仅要考验消费者的经济实力,也要考验消费者的勇气,毕竟这个价位所能买到的大型SUV可不少,像领航员、LX、QX80、凯雷德等等。不过话又说回来,LM作为雷克萨斯旗下首款MPV车型,一方面算是丰富了自家的产品阵容,而另一方面也将更好的拉动高端MPV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