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车型保值率,爆款准新车并非理性之选

2019年04月11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图片1.png



现在的汽车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新款车型对许多人来说具有极大的诱惑力,但是就性价比而言,二手车才是更加实惠的买卖。和新车相比,二手车无论是在性价比、车型级别还是养车成本等方面都有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即使是保值率很高的车型,二手车也未必更值得买。首先,保值率越高也就意味着二手车价格越高;其次,二手车除了车况外,车龄也是决定价格的一大关键,一般意义上来说三至五年期限的二手车会是最佳选择。


那么都有哪些保值率高的车型可以供我们参考呢?


小型轿车-本田飞度

三年保值率:58.6%


图片2.png



在小型车级别中,本田飞度在同级别中是保值率最高的车型。这一点相信没人会有异议,同时二手市场上飞度的人气一直不错。市场保有量大、较低的行驶油耗、养护低成本、"大空间"都是该车保持着高保值率的原因。


紧凑级轿车-丰田卡罗拉

三年保值率:71.1%


图片3.png



卡罗拉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清楚它是全球汽车销量之王,强大的市场保有量造就了卡罗拉三年7成的超高保值率。的确,卡罗拉也确实是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车,尤其是它的油耗算是同级别里面最低的了。


中型轿车-宝马3系

三年保值率:58.5%


图片4.png



在中型车这个级别中,最保值的当属大众迈腾。但是与商务气息浓郁的前者相比,宝马3系显然更具有吸引力,无论是宝马的驾驶乐趣还是豪华品牌的品牌附加值,宝马3系在宜家宜商方面都足够出色。值得注意的是,宝马3系作为豪华品牌轿车,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要高于普通品牌。


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

三年保值率:60%


图片5.png



中大型轿车中往往都是豪华品牌的强项,而宝马5系其实与奔驰E、奥迪A6L的保值率都相差无几。宝马5系可以说是宝马家族在国内市场中的主力销量车型,无论是操控还是豪华感都有着优秀表现。由于中大型车较高的定位和价格区间,新车购置税和折旧率等都会高一些。对于许多预算不多且有着商务需求的朋友来说,二手的宝马5系不失为一个选择。



小型SUV-铃木吉姆尼

三年保值率:68.1%


图片6.png



说到铃木吉姆尼,可能很多人还比较陌生,凭什么作为一款进口车的吉姆尼可以赶超本田的缤智/XR-V?不可否认的是,吉姆尼确实是比较小众的车型,但是其在二手车市场中则是非常抢手。虽然搭载了排量为1.3L的引擎,但是却拥有极强的越野能力,皮实可靠等特点都造就了吉姆尼的良好口碑。


紧凑型SUV-本田CR-V

三年保值率:66.5%


图片7.png



本田CR-V当之无愧是紧凑级SUV保值率第一的车型,因为该车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力压"神车"途观,保值率位居前列。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销量主力车型之一,除了极具辨识度的外观造型之外,其品质口碑和整体质感也十分不错。纵使此前曾受“机油门”事件影响,但是通过本田的及时补救,CR-V仍然在市场上十分活跃。


中型SUV-丰田汉兰达

三年保值率:70.7%


图片8.png



汉兰达从进入中国以来,就积攒了非常高的口碑,前年上市的新汉兰达至今都有加价销售的情况出现,其在国内的销售一直呈现火热状态。销量的火爆与其强大而全面的产品力息息相关,除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还有巨大的市场保有量都影响了汉兰达的市场保值率。


中大型SUV-丰田普拉多

三年保值率:79.1%


图片9.png



在中大型SUV级别中,丰田普拉多不光玩越野的人知道它,这款车也是家庭出游比较受欢迎的车,尤其是川藏线上更是常见,还被誉为"进藏神器"和"烂路王"。同时该车的性能稳定,可靠性高,车内舒适性等等方面都是该车保值率高的原因。


到底什么样的二手车不划算呢?


图片10.png



以“瓜子二手车”的二手车价格为例,一台2018款的本田飞度1.5L CVT舒适版的二手车价需要7.47万元,实表3400公里,算是标准的准新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这就是传言中的“极品车况”——准新车。但是本田飞度作为一款保值率极高的车型,选择其准新车其实并不划算。


查阅该款本田飞度的官方指导售价为7.88万元,并且终端还有3000元左右的优惠,折后价格7.58万元,这与准新车7.47万元的价格相差仅1100元,买二手车的性价比高下立判。


图片11.png



同时,该网站上所挂出的这台大众朗逸 2018款 1.5L自动舒适版,实表1800公里的准新车售价为13万整,但是实际上这个版本的新大众朗逸官方售价也才13.99万元,要知道目前大众朗逸普遍都有1万元的优惠,优惠下来新车裸车价甚至还要比二手车低1块钱。


小结


总的来说,二手车的保值率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市场的保有量,即消费者认可的程度和喜爱的程度,越受关注成交量越高的车型,即越保值。二是市场的口碑,这一点不同于前一点,口碑往往是这辆车的使用性能,如果这款车经常出毛病,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较高,只有良好的车辆性能和后期维修保养成本才会有良好的口碑。此外,对于大部分准备购买准新车的消费者,其实不外乎是想省下购置税的钱,但是诸如上述“近乎新车”的准新车,前任车主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才会转手,还是值得思量的。所以购买二手车,还是应该综合多方面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