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多少人愿意花171.8万,买一辆四缸2.0T插电混动的路虎揽胜?

2019年04月11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火热和法律法规的日益严苛,一向以运动和性能著称的路虎揽胜,也开始用上了混动系统,并推出了揽胜P400e系列车型。除开常见的运动版以外,还有一款售价高达171.8万的创世加长版车型。那么,究竟创世加长版到底值不值这个价?这套混动系统的表现又如何?

null

null


外观方面并不突出,高昂售价缺乏亮点

外观方面,不同于运动版车型的激进设计,揽胜P400e创世加长版基本上延续了普通燃油版揽胜的外观,方方正正的造型和上下分明的车身造型,辨识度并不低。如果硬要说它与普通揽胜有何不同之处,可能前中网上的充电口和尾部的徽标才能低调地表达出它的身份。

null


实际上,并非是揽胜本身的设计不够,而是作为一款售价高达171.8万的车型来说,在外观上与普通版车型很难辨认,缺乏一定的设计点缀。如果说揽胜P400e创世加长版,能够像迈巴赫S级那样在细节上加以修饰,在外观上做出改变,匹配其本身的高价格,或许还能彰显出其身份。

null


内饰设计乏善可陈,混动系统并不先进

外观上的设计不足,同样延续到了内饰设计上。除了转速表被混动系统功率表替代,并加入了电池电量显示以外,其他方面基本和普通揽胜保持一致。12寸的全液晶仪表与触控式的中控按键,都很难给人惊喜,后排8英寸的屏幕娱乐系统也稍显鸡肋。

null


动力方面,路虎揽胜P400e创世加长版搭载了一套2.0T四缸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297kW,电机总功率85kW,数据上并未很亮眼,百公里加速6.9秒的表现也并不出色。虽然官方宣称在NEDC工况下的油耗仅为2.7L,但5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与2.75个小时的最短充电时长,都很难以成为它的卖点。毕竟现如今,不少新能源车的产品力表现,甚至于都好于这款车,这样的表现着实无法匹配其价格。

null


整体定价过于偏高,政策产物销量堪忧

其实,在差不多的价格区间里,171.8万元的价格,不仅可以买到次顶配的3.0 V6揽胜,甚至还有其他同级别竞品可以选择。除了插电混动这个头衔,似乎路虎揽胜P400e创世加长版都难以令人信服,2.0T四缸发动机的配置未免有些寒酸,混动系统的表现也没有达到预期。

null


作为路虎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如果说揽胜P400e外观内饰方面的乏善可陈更多是为了妥协其本身在越野方面的出色设计和考量的话,那混动系统的加持则让其显得非常畸形,毕竟没有人会拿一款混动版的揽胜去进行越野,或许我们可以理解为,路虎揽胜P400e创世加长版就是一款政策下的产物,仅仅只是为了新能源摇号而生,并不具备新能源车的那些先进设计和理念,171.8万元的售价,实在是过于自信。

null

结束语:在混动技术日新月异,新能源车不断推陈出新的当下,路虎揽胜P400e创世加长版或许只是昙花一现。可能路虎的考虑仅仅只是让它成为一个辅助,而不看重销量;又或者路虎有其他更为全面的考量。再回到最开始的问题,如果路虎可以多下功夫,在真正的产品力上做出提升,或许171.8万元的价格,同样可以供不应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