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居世界第一、大众欲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

2019年04月11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3亿辆,居世界第一


公安部10日召开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和去年推出的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3亿辆,驾驶人达4.1亿,机动车、驾驶人总量及增量均居世界第一。


微信图片_20190411105114.jpg



大众欲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正考虑收购其中国合资伙伴江淮汽车的大量股份,并已聘请高盛集团担任该计划的顾问。大众汽车若入股江淮汽车,将是自去年中国开放外资股比限制以后,外国汽车制造商增持其在中国合资伙伴或合资企业中股权的最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411105120.jpg



3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翻倍


4月9日,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4.0万台,同比下降12.1%;2019年1-3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507.8万台,同比累计下降10.5%。与之不同是,新能源销量逆市上涨至11.1万台,同比增速100.9%。业内专家预测,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70万台。


微信图片_20190411105123.jpg



PSA集团与FCA集团或合作 共同开发平台


近日,据海外媒体消息,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目前正在尝试建立合作,二者或将联合开发一个用于生产电动车的“超级平台”,以此减少在电动车领域的重复性投资。


微信图片_20190411105125.png



早在去年PSA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时,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就有表示,FCA希望寻求合作,或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亦或是建立合资企业乃至更深层次的合理性股权合作。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