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珍贵稀有的意大利超跑——阿普利亚RSV4 X

2019年04月11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意大利顶级摩托车跑车品牌中除了著名的杜卡迪,还有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阿普利亚(APRILIA ),其中RSV4就是极具诱惑力的一款性能跑车。就在不久前阿普利亚举办的APRILIA all stars活动中,主办方展示了一台全新的RSV4十周年纪念版车型命名为:RSV4 X。

null


在外形上,RSV4 X保持了RSV4优良基因的同时,还采用了全碳纤维的车体整流罩,再配上阿普利亚MOTO GP战车RS-GP 2019同样的涂装,橘色与黑色相间,融入意大利绿白红的装饰,让它意式暴徒的身份得以彰显,散发出浓浓的战意。

null


RSV4RF

null


RS-GP-2019

看到这里大家可不要以为RSV4X只是换个马甲,目前市售的RSV4最高等级的RF版马力已经达到217匹,而经过阿普利亚Racing部门亲自调校的RSV4 X则达到了225匹的境界,在配合它只有165kg的自重,让它的马力推重比达到让人咋舌的地步。

null


达到这么恐怖的数据并不是没有理由的,RSV4 X可以说已经无限接近了MOTO GP战车的水平,它各方面的调校全部以赛道需求为准。而且在车身用料上更为极致,如全碳纤维整流罩、Marchesini的锻造镁合金轮毂、轻量化的进气凸轮轴以及AKRAPOVIC的钛合金前段和碳纤维尾端排气,就连空气滤芯也采用了MOTO GP应用的Sprintfilter套件,ECU也进行了针对赛道的专门调校。这样一套应用下来,让它的从199kg的体重直接减到了165kg,同时动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null


动力大幅提上的同时对制动的要求自然也就更高,RSV4 X的制动系统同样也采用了MOTO GP等级的Brembo GP4-MS制动系统,没有这条有力的缰绳,个人感觉RSV4 X将是一匹无法驯服的野马

null


当然这样一台猛兽除了硬件武装到牙齿之外,软件也不落下风。与上面豪华的制动系统相比APRC系统更像是一条隐形的安全带,这套系统包括了ATC循迹控制、AWC前轮抬头控制、ALC弹射起跑控制、AQS快排系统、APL维修区速限控制、ACC定速系统,除此之外还有弯道ABS、RLW后轮浮举控制系统,让你能更安全的驾驭它。说实话就算是有这一堆电控系统,没有真技术的骑士照样无法随心驾驭。

null


值得一提的是RSV4 X的换挡机制与市售车型完全不同,并没有采用常见的国际挡位,而是采用了MOTO GP赛事独有的ANN系统即N-123456。这样的挂挡顺序更有利于赛道中的激烈驾驶,同时也防止误入N挡的尴尬。

null


在其车头上的X标致并不是英文字母的含义,而是罗马数字10的意思。说道这大家也就应该明白了,RSV4 X作为纪念款车型只有十台!目前得知的售价为3.9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0.29万元,好了我现在要去睡觉了,希望能与它在梦中相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