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2.0L和2.0T有什么区别?老司机:现在知道或许也不晚

2019年04月11日 12:18:02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一辆车常说的三大件指发动机底盘变速箱,人们选车的时候是最为看重的一点是三大件为首的发动机的性能指标。那么2.0L 发动机和 2.0T 发动机有什么区别?老司机:现在知道或许也不晚。看完你会怎么选

null

首先老司机以 PasstaB5 和 Passta B6 两代车型的发动机为例子,PasstaB5 和 PasstaB6 两者发动机马力相差 80 匹,扭矩相差近100牛·米。虽然二者排量都是2.0升,但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进气量要远远高于2.0L 发动机。而且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越多,那么汽油燃烧速度就越快,动力性能就越优异, 但是缺点也显然易见,2.0T 发动机比 2.0L发动机的能耗要高一些,而且2.0T发动机的因为涡轮的缘故,整机平衡性要比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差一些,而且是无法缓解涡轮迟滞现象,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无可避免的问题。

null

虽然现在的车企研发得越来越好,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或多或少还是有涡轮迟滞现象。而且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零部件要比 自然吸气 发动机的零部件要多不少,并且涡轮扇叶转速工作时在十万转分每分,所以在这么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能要比同排量的发动机消耗更多的烧机油。

null

综上来看,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优点有多很多,它的能耗虽然比 2.0L发动机少,但是比相同性能的 3.0L 发动机要少,而且因为扭矩释放的更早一些,它的加速性能要更好一些。所以买车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综合来去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