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开车时的“六个禁忌”,车主们在驾驶过程中要留心

2019年04月11日 15:07: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我国经济以及科技的高速发展,高速公路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全覆盖,无论是在多偏僻的地方,基本上都能看到高速公路。那么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在驾驶规则上有哪些不同呢?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高速上开车时的“六个禁忌”,车主朋友们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留心了,第三条可能有人常忘记。

null

第一就是紧急停车的情况,一定要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同时还要打开车辆的闪光灯,最好在车辆停靠处的后端放置紧急标识。

null

第二便是超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超车可不同于普通公路上的超车,刚学会开车的司机经常不打转向灯就开始超车,这是十分不对的一种举动。在高速上想要超车,必须先观察好四周车辆的来往情况,有十足把握才可以打转向灯然后超车。

null

第三是必须要系好安全带。很多司机上车后可能会忘记系安全带而是直接开车,这样很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安全带有可能在危险发生时挽救你于水火之中!

null

第四就是高速上不能玩手机,本来高速公路上车来车往,注意力就需要高度集中,一旦司机一分神低下头来看看手机,就有可能不清楚前方路况,从而导致发生交通意外。

null

第五是禁止从车内向车外扔东西。虽说现在这种情况出现的很少,但还是会出现,在高速上随手往车外扔东西,很有可能会砸到其他行驶车辆的挡风玻璃,加上在高速上行车速度一般都十分快,它所产生的冲量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危险。

null

第六就是夜晚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夜间使用远光灯可能很容易使对方司机短暂地看不见,造成眼神产生目眩,容易造成事故。

null

高速行车一定要注意这几点!别等出事了来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