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的换皮之作,东本享域为收割销量而来!

2019年04月11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就在昨晚,东本新推车型享域正式上市,共推出4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3.68万元,经过一上午时间的深度研究得论,无论是车型价位、配置、定位完全和广本凌派有很大的出入,很显然享域是本田又一款"换皮"之作毫无疑问。

null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凌派了,凌派不能说存在什么短板,但似乎也没什么闪光点,即便如此,凌派的销量依然坚挺,月均1.5万台的数据,我估计东本看着有点眼红,这不马上推出兄弟车型,来分摊一点兄弟凌派的销量。

null



享域并无创新可言,只为分摊销量而来!

外观方面,享域基本和凌派处于套娃脸,不过多少有点inspire的影子,依旧延续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没有创新惊艳的地方,仅我个人而言,整体外观造型还是可以接受。

null



看了享域和凌派的配置单也是基本重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再细致的对比一下,内饰的设计享域和凌派也十分相仿,包括一块支持手机互联和蓝牙的8英寸中控屏,看上去也比较中规中矩,必备的配置也是如此包括ESP、上坡辅助、电子手刹等也都会有,大面积塑料材质依然明显。

null



很简单享域推出的意义并不是以创新、科技、强大的产品力来赢得市场级消费者的,直奔分摊销量的目的十明显。

全系1.0T三缸,不太受消费者待见!

新车全系采用发动机:P10A3,直列三缸,最大功率90kW(122Ps)/5500rpm,峰值扭矩173Nm/2000-4500,排放标准国V,相信部分消费者一听到三缸发动机马上被劝退,何况10万起步的售价也完全可以去选择其它四缸车型。

车企之所以不遗余力的推广三缸机实际上还是受节能减排影响,理解归理解但消费者会不会买单呢?

null



当然,我们的初衷也不是要极力的诋毁或如何,只是并没有太多噱头可言的享域确实难以撼动如今越发挑剔的消费者。好在整车空间和内部储物等细节上,新车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整车长4756mm,宽1509mm,高1804mm,轴距达到了2730mm,介于它们已经将轴距拉到了2730mm,就很难再以"小车"的标准去衡量它,空间上还算有点优势可言。

null



编辑点评:总的来说,享域的表现只能说略显平庸,毕竟直奔销量而来,除了三缸不被部分消费者所接受外,其它地方的短板也并不明显。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如果有准消费者,大家不如把眼光放在凌派身上,价格重合、外观内饰配置并无变化,凌派也有一定市场的销量口碑基数,刚上市的享域价格自然坚挺,这时候凌派的终端优惠自然有变动,直接考虑凌派似乎对消费者来说更划算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