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寒冬愈演愈烈,大量库存该如何解决

2019年04月11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8年的车市寒冬状况大家肯定也都感觉到了,而过去的一年,各大车商的价格战也是纷纷打响,那些曾经从不优惠甚至加价的神车在价格上都开始有了松动,而本以为情况会有所好转的2019年却依然不景气。

null



而由于大家都不买车了,国内经销商手里的汽车更是出现了大量的积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经销商库存预警为55.3%,而这也是连续15个月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上了,这一问题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而由于车市低迷,库存持续过多,大量的厂商也开始了自己的官降模式,为了促进销售和处理掉积压的库存,许多的4S店也是在官降的基础上又进行优惠,而新一轮的价格战又将一触即发。

null



而传统汽车行业的萧条原因其实并不单单是某一种因素造成的,虽然很多人说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基本饱和了,但是从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98.4万辆的销量和同比增长50.8%的数据来看,我国的汽车市场依然算不上是饱和,虽然说新能源车对传统的燃油车有着一定的影响,但是这并不是主导因素,毕竟下降的可是整体汽车的销量而不只是单单的传统燃油车辆。

null



而从我国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2018年我们也可以看出,即使有着国家的扶持和政策上的帮助,今年的车市状况也依然不容乐观,其中原因有成品油价格的不断上升,购置税减免政策的退出,进口关税的不稳定和部分地区国六标准的提前实施,这些无疑都令更多的持币消费者产生了观望的态度,而有些专家预测2019年乘用车市场压力会出现缓解和小幅度增长,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要实现这一目标还是颇有难度的。

null



但是从4月份开始的增值税下调政策也很好的为这些车企们带来了新一轮的降价机会,众多车商也是争先恐后的一降再降,而以目前的众多车商所积压的车辆数量来看,这一方法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难道说便宜了还不好卖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汽车下调的只是其官方指导价,而众多的经销商本身就会有一定的优惠幅度,而让它们再次放血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即使车企降低了车辆的价格,也不会太影响经销商端的最终售价,或者说这些经销商会想方设法把这些钱从别的地方重新找补回来。

null



虽然说车市寒冬和大量的库存积压无疑令这些车商非常头疼,但是唯一的好处就是2019年也将是车市优胜劣汰的一年,某些比较差劲的车企也将难以坚持,虽然现在大多数的车型都有着些许的优惠政策,但是就目前看来它们优惠的幅度并不算大,而且再加上现在4月份清明节不买车的习俗,整个车市将会沦陷的更为严重,而更多的优惠政策也将会会一涌而出,这时买车才是最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