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昊:逍客是东风日产在正确的时间导入的正确车型

2019年04月11日 16:52: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1年来,我们不断地迭代、进化、改变,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是我们不想被改变。”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看来,不断进化是希望保持逍客在15万级SUV市场里的冠军地位。

陈昊坦言,逍客上市之初,年销量也曾仅为 2万余辆,2009年也只为3万-4万辆,但随着中国SUV市场慢慢爆发,逍客迎来市场红利,也使东风日产确信,逍客是在正确的时间导入的正确车型。

买车网


做自己的逍客

自2008年登陆中国市场以来,逍客凭借其“跨界车”的精准定位,瞄准了紧凑型SUV与小型SUV之间的市场空白。如今,在积累了110万车主之后,逍客也开启了新的征程。4月8日,逍客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49万-18.59万元。

“我们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发布,没想到这周一共有8款新车上市。”在新车扎堆上市的上海车展前夕,陈昊笑言,还是做自己的逍客吧。

用陈昊的话来说,全新逍客加入了一些看得见、很多看不见的装备在里面。据介绍,新车采用V-Motion设计语言,V型镀铬饰条配合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大大加强了视觉冲击力与辨识度。内饰方面,则采用软皮革面料,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与3D面套包裹高度贴合人体并提升支撑力,三重舒适结构能够有效缓解驾驶疲惫感,搭配电动调节与电动加热带来“日产大沙发”的舒适升级。

买车网


同时,全新逍客装配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研发的专业SUV底盘,并针对SUV全路况使用进行独立研发,搭载同级独有的全框式副车架,有效的增强了车身刚性,在转向或颠簸路面时,展现出优异的稳定性与抓地力。

此外,逍客还全系搭载了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象、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360°智能主动安全配置,并以最大程度覆盖车系主力级别。

在陈昊看来,“此次改款、升级,包括增加装备,很多顶配级别的装备放到了主力级别,这一系列的变化都是希望保持细分市场冠军的位置。未来,全新逍客将继续在传承与创新中寻找最佳的平衡。”

保持15万级销冠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已迈入“存量时代”,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更是甚嚣尘上。前有强敌,后有追兵如何让逍客处于不败之地是东风日产需要考量的。

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日产SUV车型累计销量为52.2万辆。其中逍客销量为17.5万辆,占据整个品牌SUV销量的33.5%。值得注意的是,在车市冷淡的大环境下,今年一季度,逍客依然取得了3.8万的成绩,同比增长15.7%。

那么在逍客依然战斗力十足的当下,全新逍客的推出到底有何寓意?这或许印证了陈昊的话,逍客不想被改变。

“一直以来,逍客在东风日产SUV板块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是东风日产SUV车型的‘腰眼’,往上有奇骏、楼兰,往下有劲客等车型,同时还能满足低端车型用户消费升级的选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直言,“这次改款是为了保持全新逍客的市场竞争力,我们对这款车有很高的销量目标,首先不能比现款销量低,还要保持15万级别SUV市场的销量冠军。”

买车网


“保持15万级别SUV市场销量冠军”是东风日产对全新逍客的期许,除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的升级外,东风日产也给出了新的思考。

据悉,与老款车型两种动力十款车型不同的是,本次全新逍客仅推出了3款车型,且全部搭载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可达11:7,百公里油耗为6.0L,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对于新款逍客2.0L的动力以及更加集中的定价,辛宇坦言,“排量一多消费者选得累,生产一复杂,成本肯定高。逍客上市多年,东风日产很清楚销售主力车型以及消费者的口味。有时候给消费者一个更好的建议可能更靠谱,这是我们对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关怀。”

此外,尽管全新逍客的起售价相比老款有所提升,但东风日产提供了包括3年0息、置换补贴、日产智联10年免费基础流量等政策。

如今除了产品以外还要拼服务,此次全新逍客推出的“一键呼叫,3年全天候免费救援服务”,才是对消费者真真实实的诚意回馈。辛宇直言,“一键救援服务,是我对逍客未来销量的信心来源,它一定是15万级别细分市场的王者。”

作为2019年日产智行战略落地的又一款车型,全新逍客能否进一步巩固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的地位,又能否如愿树立15万级合资SUV新标杆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