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维修保养价格要比外面维修店贵很多,真这么黑心吗?

2019年04月11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4S店的维修费用肯定是比普通的维修店要贵的,这是由它的运营成本所决定的。但是4S店也有4S店的优势所在,至少比外面的路边摊要放心很多,不会胡来。虽然现在也有很多人认为4S店同样黑心,套路满满,但是谁又能保证收你便宜价格的路边摊不会比4S店更黑,套路更深呢?


image001.jpg



我们知道一个4S店的建造装修、配备的专业设备,这些硬件的投入成本就不是一个小小的维修店可以比拟的,并且日常维持运营的费用也是相当厉害的。一家4S店一个月的水电费用好几万,人工成本更是比路边维修店高得多。现在环保监管非常严,危废的排放处理也都是需要大量费用的。这些投入总是需要得到回报的,那就只能在维修的工时费上来赚取了,这是贵的一个方面。


image003.jpg



还有一点,4S店的零配件都是原厂采购,本身的进价就不便宜,再加上税点,然后总是要有点利润的,这样一来,零配件的价格就会比维修店要高了。但是,4S店的零配件是可以保证质量的,并且还有质保期,可以放心使用。路边维修店的配件价格虽低,给你使用副厂件已经很好了,就怕是假冒伪劣的备件。大部分车主都不是专业人士,根本不可能辨别这些备件的真假好坏,只能任由他们忽悠了,但是使用了假冒伪劣的零配件,对于车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一些较大型连锁的维修店备件质量还可信赖一点,但是因为使用的是正品,价格上也不会比4S店便宜很多。


image005.jpg



4S店维修保养的价格高,正是由于其投入成本、运营成本和备件采购成本都要高于普通维修店所决定的。不过4S店的优势就在于专业和放心,服务也更好,不会对你的车子动什么小动作,而且真要有点什么纠纷矛盾了也投诉有门。并且所有的流程都是有着明确的规范要求的,出厂也有质检,比起小维修店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操作。如果想省心省力的,也是真的爱车的,那就宁愿多花点钱去4S店。如果确实认为4S店价格太高,那也要选择大型的相对可靠的具有维修资质的维修店去维修保养,那种比4S店便宜很多很多的路边摊,建议慎重考虑。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