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日本人最重视环保,为什么纯电动车却很少

2019年04月11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环保问题早已经成为全球各个国家都非常重视的问题,尤其是工业发达的国家,对环保方面更加重视。比如我们的邻国日本,重工业发展的比较早,很早就因工业生产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现在的日本更重视环保问题。去过日本的朋友会发现,它们的环保工作做的非常好,好到什么程度呢?

null



简单的来说一下它们的垃圾分类,什么可燃垃圾、可回收资源垃圾、大型垃圾等等分的非常细致。垃圾不可以随便乱扔,所以大街上连垃圾桶都很少,就连扔垃圾的时间都有规定,如果乱扔垃圾,将会面临罚款甚至坐牢,就是这么严格。但就是这么一个非常重视环保的国家,却没有像其他国家一样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这是为什么呢?

null



首先,日本特有的车型是K-car系列,因为日本国土面积很小,但人口密度较大,他们需要小巧而便捷的车辆。K-car车型就有着小巧的车身和宽敞的空间,能够满足人们日常出行,最重要的是它们非常省油,而且非常便宜。虽然纯电动车确实比K-car更加经济环保,但是研发成本非常高,必然售价也会很高,所以在日本想要推行纯电动车型并不容易。

null



第二:日本的混动技术在全球非常发达,说到混动大家肯定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混动巨头丰田,它的技术在全球都是屈指可数的,想要进军电动车领域相信也并非难事。丰日本生产的混动车型有着可靠、耐用、高效、省油、不受续航里程限制等优点,大部分日本人都很喜爱,他们为什么要放弃混动而选择现阶段不省心的纯电动车呢?

null



第三:日本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电车、大巴、新干线、城铁等等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四通八达,覆盖了整个国家。当然日本这个国家比较小,如果在中国肯定是做不到的。而且大部分的居民还是依靠公共交通出行的比较多,在日本高峰期挤地铁丝毫不亚于帝都的高峰期状况。所以别说纯电动车了,就连普通的燃油车都不受欢迎。

null



第四:现在的电动车大部分都采用了锂电池,但实际上日本的锂电池技术并不算发达,无论是生产技术还是规模都比不上咱们国内。日本现在不发力发展纯电动车是因为正在憋着大招,他们正在大力研发氢燃料电池,日本政府也非常支持氢能源发展,或许有朝一日,氢能源电池会成为日系车最大的武器。这也是日本为什么现阶段对纯电动车不感冒的原因之一。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