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型SUV的淮军新秀!深度试驾江淮瑞风S4

2019年04月11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江淮汽车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全新小型SUV瑞风S4,共推出15款车型可选,指导售价为6.78-9.88万元。它自上市以来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销量稳步上升。尤其是在今年的1~2月份,瑞风S4的累计销售达到了11593台。前期率先上市的手动版车型虽说整体表现都不错,但却还是局限了部分爱好自动挡车型的消费群体。

null


4月10日,“SUV之家”受邀参加瑞风S4的超级之旅活动。而我此次试驾的车型则是瑞风S4这款姗姗来迟的最新动力组合“1.5T+CVT”车型。本次试驾从和园景逸大酒店出发,途径京承高速、大广高速以及部分砂石铺装路面,最终达到目的地古北水镇,往返行程总计约240km;在整个试驾行程中,这台省油,平顺的CVT变速箱,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ull



采用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

配置增加、尺寸也有所增长

null


外观方面,瑞风S4采用江淮最新的家族设计,且运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的设计元素,再搭配车身上比较硬朗与运动的线条,使得整车的搭配比例更加协调,视觉上也没有任何违和感。但新车前脸与同门的瑞风S3、瑞风S7等车型不同,并没有“大嘴”的中网造型,取而代之的是锐利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而造型修长的前大灯搭配上与之贯穿的镀铬饰条,使瑞风S4的整体视觉效果更年轻。

null


全系标配卤素远近光灯源(LED光源为选装),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配置上还是差点意思,希望日后可以有所改进。

null


车身侧面除了有黑色的包围外,双腰线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比较抢眼,再配合运动感十足的轮圈,使得整个新车运动感十足。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mm、1800mm、1660mm,轴距为2630mm

null


此外,瑞风S4全系搭载17寸轮毂,而此次试驾的车型则选装上了18寸的运动造型轮毂,使得该车整体造型更为和谐。

null


尾部造型依旧是敦实厚重为主,但是其层次感很强,一条细长的银色横向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尾,其两侧则是穿插进入了车尾灯的内部,将其分离开来;扁平的车灯加入了细长的银色镀铬装饰之后显得整个车尾更加地有层次感!

null


此外,瑞风S4除入门版车型外都配备了电动天窗,虽然尺寸不大但却拥有不错的采光面积,并且它是一扇智能的电动天窗,可进行语音及远程控制开闭。

null



更精致化的内饰造型与工艺

功能性、精准性均有所提升

null


瑞风S4的内饰是相对简约且时尚的设计,但总体用料相比以往车系都好了很多,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制造工艺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人机交互功能的布局简洁明了,便于驾驶者操作,不过造型上原创度不是特别高,功能和配置搭配的比较合理,实用性和高级感都不错,但是在语音控制方面相比于很多自主车型略显不足,功能性和精准性都需要一定提升。

null


10.25英寸的大屏画质相当细腻,在联网后可以使用多种内置APP,例如最常用的音乐跟高德地图,你都可以通过源自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来操作。另外诸如开关天窗、调节空调等等,它也都是可以胜任的,语音识别的准确性算是相当不错了。唯一的不足是:在强阳光下,无论坐在主驾,还是副驾,这款按键触屏的远端总会反射阳光,很容易导致看不清按键位置和功能。

null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仪表,虽然只是传统的液晶仪表,但简约的造型让人感到分外亲切。此外,诸如全景影像、自动驻车、驾驶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稍显B格的配置也都有配备。

null


瑞风S4配备了四门一键升降车窗,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座椅的舒适性不错,实拍车型采用的皮质座椅。主驾驶配备了前后电动调节,不过靠背调校还需手动调节。在后排的配置方面,这台瑞风S4提供了两个USB接口以及储物格,美中不足的是缺了空调出风口,另外地台的凸起也算是稍稍偏高的。

null


至于瑞风4的后备箱空间表现,整体造型比较规整,且可按照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得到最大1050L的空间,实用性相对突出。

null



1.5T+CVT的动力组合更为平顺

拥有德系范的底盘调校

null


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款代号为HFC4GB2.4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式供油方式,且持有i-VVT特有技术,同时满足国V尾气排放标准。该车拥有最大功率110kW(150Ps)/5500rpm,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虽然该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并不算突出,但能够满足家庭日常用车的需求。

null


而在瑞风S4的整个驾驶过程中,由于该车搭载了霍尔线性传感器,所以在起步时非常地轻盈,但循序渐进的提速并没有特别强烈的推背感。在怠速阶段,几乎察觉不到瑞风S4有明显抖动的情况,松开油门后车辆能够缓缓地向前移动,也没有明显的抖动出现。车辆起步后,油门初段动力涌现相对较快、较早,几乎是轻踩上去就能感受到车辆明显的动力变化,但整体表现并没有带来那种窜出去的极速感。

null


此外,发动机的响应也比较迅速,踩油门的深度能够快速、直接体现在发动机的转速上。游走于城市道路、乡镇道路上都能十分悠闲、自在,小巧的车身也有助于这一点的发挥。CVT无级变速箱的调校与发动机的主调相同——偏向舒适性;同时,在常规驾驶中,发动机的转速被压得较低,使得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得以保障。从实际驾驶体验的情况来说,该车的运动模式并不是十分运动,只是让发动机转速拉高一些、车辆有更好的响应性,除此之外它还是一个偏舒适的运动模式。

null


制动方面,瑞风S4有着这个级别较为突出的100-0km/h制动距离表现。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其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调校风格较为类似,没有太多虚位,几乎是轻踩上去就能感受到制动力,但又不是那种特别神经质的调校,整体上都可以用线性一次性概括。

null


底盘方面,作为大众标准下的产品,瑞风S4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形式。而在调校方面,它也确实有着不错的底盘悬挂表现,尤其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能明显地感受到类似大众汽车的底盘调校风格——均衡性。而相对舒适性的悬挂也保留了一定的路感,支撑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准;在弯道中,不会出现严重的侧倾现象以及那种快要塌下来、晃动的感觉。

null


最后来说说NVH方面。噪音控制方面,瑞风S4整体上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在整个京承高速上,无论是路噪还是风噪都算是这个价位车型里中上游水平。唯一就是发动机的噪音并没能完全抑制在车厢之外,尤其在重油门加速阶段以及转速超过3000rpm这个临界点时,发动机的噪音会显得吵了一些,所以在控噪这方面,瑞风S4还有部分提升的空间。

null



总结

null


通过此次瑞风S4的超能试驾之旅,我也对它有了新的认识。首先,该车与大众共用生产线,遵循VDA 6.1质量管理体系,让瑞风S4产品质量更有保障;其次,拥有1.5T+CVT的瑞风S4,算是同级少有的,且能够带给人些许驾驶乐趣的车型,无论是日常够用的动力表现,还是CVT变速箱的平顺性以及传动效率等方面,都不会令人担心,更令人满意的是,瑞风S4的底盘还带有一点德系范(注:瑞风S4由中、日、意三个地方的设计师团队设计。)。最后,2630mm的轴距也让瑞风4的后排有着更好的使用空间。再加上所搭载的智能车机系统,使得江淮瑞风S4在同等价位中成为了一款相对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