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车没开就漏油 网友问为何要把文化人变泼妇

2019年04月1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今天,车镜在网络上看到这样一条短视频,一位青年女子坐在奔驰某4S店的新车上声泪俱下的讲述自己的维权碰壁之路,并说"你现在打110也好,打工商局也好,把我带走,把我曝光。如果你们有人跟我谈,我就不会坐在这里丢脸了"等等。

null


难道是车主无理取闹?并不是,这位来自西安的女士前不久刚花了60多万元购买了奔驰的新车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然而在提车时发现新车发动机漏油,于是车辆没能开出4S店。奔驰售后部门前后协商了15天,维权结果从退款,到换车,到最后只能给新车换发动机,走"三包"维修政策。

null


视频一经发出,吃瓜群众纷纷表示坐在车上据理力争的这位奔驰车主十分有涵养,既没有拉横幅也没有撒泼打滚,而是理智的摆事实讲道理,直到视频爆料后,奔驰方才同意了退款。

整场事件中,也正是由于车主"好说话"、"好商量",才给了奔驰经销商消极处理的底气,在视频中车主表示新车漏油以后,维权电话都是车主主动沟通,经销商售后态度消极。

null


那么问题来了,不会哭的孩子没糖吃吗?

是否不会闹的车主,就应该接收这种消极的售后服务态度?

假如视频中的这位车主不会"闹",是不是就得被迫接受这种不退款、不换车、只更换发动机的结果呢?从奔驰经销商对这件事的处理态度上,AM车镜对当下国内消费者"会闹才给解决,不闹就消极处理"的处境感到担忧。

同样的,前阵子在微博上一中国留学生用假iPhone骗苹果售后换真机的诈骗案件又何尝不是两种售后政策导致的闹剧呢?

null


之所以这几位中国留学生能诈骗成功,是因为在苹果公司美国有这样一种售后政策:只要在保修时期内申报故障,就可以换新手机,连购买凭证都不需要提供。而他们正是瞅准了里面的漏洞,在中国买大量的有故障的山寨iphone,最好是无法开机的那种手机,邮寄到美国后通过网络申请或者直接拿着假手机到苹果店里,直接申请换新,短时间内,无法开机的手机一时半会无法检测出真伪,这才给了他们可乘之机。

实际上他们也是钻了两地不同的售后政策的空子,在国内必须提供购买凭证才能在保修期内进行维修/换新服务。

null


无可否认的是,好的售后政策在带给普通消费者优质的产品体验的同时,也有这样一些心怀不轨的投机者要钻空子,企业不应该因为某些消费者犯了错,就一刀砍断所有消费者应该享有的权益。中国不仅是汽车进出口大国,同时中国也是各个车企最重视的市场区域之一,各大厂商的售后政策却每每"过界缩水",服务态度也"两幅面孔",如今我们看见了坐在车前边哭边据理力争的奔驰车主,她得到了赔偿。而其他正在维权的车主,是否连曝光的机会都没有?

长此以往,以这样的消极态度对待理性维权的消费者,受到损害的最终是车企自己,面对汽车故障,车企售后积极解决,排查错误才是最好的"营销软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