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汽车年检取消了,那是不是车辆上的违章就不用处理了?

2019年04月11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年检是每一位车主比较头疼是事情,因为每年的车辆年检不仅使车主花费掉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上去,而且有时候原本开着好好的车,在年检完之后却出现了很多的故障问题;车辆年检本意是为车辆安全方面做检测的,结果在现实中车辆年检却变成了毁车,因此就有很多车主一致呼吁到取消车辆年检。

null


那么车辆年检到底会取消吗?个人认为去取消车辆年检的事情,至少不会发生在近几年之中。换句话来说,虽然说车辆年检对于车辆安全方面只是一种走过场的形式,但每年的车辆年检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以起到一些"消除车辆隐患"的作用。

null


相信各位车主都知道,车辆在年检的时候,如果车辆上还有违章没有处理掉,那么车辆是无法通过车辆年检的,只有把车辆上的为全部处理掉后才可以继续年检,车辆想要通过年检先要处理违章的事情,被诸多车主看做为是汽车每年最终的关卡。对于这样的关卡于是就有车主提出了质疑,假如车辆年检取消了,那么车辆上的违章是不是就不用处理了呢?

null


根据现实的情况来说,取消车辆年检是暂时看不到的事情,不用处理车辆上的违章更是不可能的事情,换句话来说,就算是车辆年检真的取消了,车辆再也没有年终关卡了,那也不代表着这车辆上的违章就可以不处理。

要知道现在道路上的监控摄像头可不是一件摆设品,拍摄别的事与物不知道精准不精准,反正拍摄车辆车牌号那是一拍一个准,如果车辆上的违章超过12分还没有去处理,那么车辆管理所处就会把车辆登记人驾驶证自动视为吊销状态,如果是被交警当场查到,那不止是扣分罚款那么简单了。

null


其次,就算车辆年检真的取消了,负责年检的工作人员确实无法得知车辆是否还有违章未处理,但针对的也只是年检的工作人员,车辆管理所的系统里依然是保存着车辆违章记录的;在现在互联网的时代,你能保证你的车辆不开进市区内?还是能保证你的车辆不上高速?但凡经过任何一个有网络的地方,只要被抓拍到,与系统一对比,分分钟钟都能显示出你的车辆有多少违章没有处理。

null


可以说只要车辆上有违章没处理,在任何交警管辖的地方,你的车辆都是无法通过,最关键的一点是,车辆都是实名登记过的,交警压根就不怕找不到你。

就算车辆年检真的取消了,但对是否要处理车辆违章并没有什么影响,取消车辆只不过是每年少了一次"善意的提醒"而已,所以取消车辆年检不用处理车辆违章的事情,大家把它想像成一个心有期盼的理想就可以了,万一哪天真的实现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