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销量也是拼了,旗舰轿车频繁降价,沃尔沃还能算豪华品牌吗?

2019年04月11日 19:04: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国内的豪华车领域,一直都是BBA的天下,虽然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都在拼命追赶,但它们还是在稳坐钓鱼台,巍然不动。不过当疆哥把目光放到豪华旗舰车这一细分领域时,却发现以往的定律被打破了,沃尔沃的旗舰轿车-S90才是这一级别最畅销的车型。

这款车虽然是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才推出的,但它的外观还是有着浓郁的北欧风情, 家族式直瀑内凹进气格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两侧的雷神大灯造型独特,车身线条又不乏力量感,完全对得起沃尔沃品牌旗舰轿车的名头。

内饰风格上,沃尔沃S90似乎更讨中年人的喜欢,黑色和木质材料的搭配营造出的是一种静谧、沉稳、奢华的感觉。不过好在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盘的出现,大大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不然这样的内饰风格,可能完全就不是年轻人的菜。

配置方面,沃尔沃S90更是把安全理念贯彻到底,像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配置都做到了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沃尔沃S90使用的是低/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T4版本最大功率为190马力,而高功率T5版本最大功率则为254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子实力虽然不强,但在销量上,沃尔沃S90却以月入三千台以上的成绩,可以算得上最畅销的豪华旗舰车。即使这个胜利是通过大幅降价来实现的。只是获得优秀成绩的S90,算成功了么?

单纯的从销量来看,它是成功的。但是要衡量品牌级别最高,价格最贵,定位最豪华,阵营里最出类拔萃的领袖,代表着企业形象和最高技术成就的大哥-旗舰车的成功与否,除了看销量,更多的还是要看它给品牌带来的作用。

一般来说,旗舰车型最大的作用就是提升品牌形象、延伸丰富产品阵容的。但可惜的是,沃尔沃S90这两点都没做好,在没有S90的时候,消费者都还很认可沃尔沃的豪华品牌身份,有时都会觉得它可以和BBA有得一拼的。

但在有了频繁降价的旗舰S90之后,消费者们就对它失去了信心,开始把S90放到和雷克萨斯普通轿车-ES200同一层次。要知道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可是价值百万的LS,ES200只能算是品牌的基础车型。旗舰车都沦落到和普通车比,沃尔沃S90这波操作简直是在拉低品牌形象。

而且旗舰车还代表着一个品牌的最高标准,肩负着延伸产品线的重任。但沃尔沃S90却是起了一个坏的开头,市价都跌破了30万,比之大众的辉昂都有所不如,就更不用说那百万以上的辉腾了。

正是因为S90定下了过低的标准,才使得沃尔沃推出轿车的速度异常缓慢,只能另辟蹊径的去挖掘SUV市场。低一级别的沃尔沃S60L,更是沦落到连渣都捡不到的悲惨局面,2月的时候直接颗粒无收。

好在沃尔沃也发现了这些问题,补救性的推出了S90新款百万级T8 E驱混动版车型(104.39万),想要拉高品牌形象。即使以往的坏印象已经根植于消费者脑海中,但是没有人能咬定这样的想法就一定不能实现,毕竟沃尔沃的背后可是有作为目前自主企业旗手在支撑。

当一个向来以性价比示人的豪华品牌开始转型,必将投入更多的心思用在打磨品牌形象上。未来的沃尔沃,会不会变得比现在更值得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