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好看,还是好看,比亚迪这台全新SUV颜值逆天了!

2019年04月11日 19:45: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不管是为了增加品牌车型辨识度也好,还是为了降低开发与生产成本也好,汽车圈在吹着一股“家族式设计风”那已经是既定事实。而一提到这个家族化设计,最先浮现在脑海的是像宝马奥迪奔驰,甚至劳斯莱斯等一众豪华车。但国产车呢?似乎给大家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家族式设计还真不多,比亚迪这两年用上的Dragon Face设计算得上其一。

说起来也是蛮有缘分的,Dragon Face设计的首次媒体沟通会也是我去参加的,当时只是一次“闭门会议”,活动也不让拍照,但活动中首次亮相的唐也足够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时至今日,Dragon Face设计来到2.0时代,而首次运用这套设计的换成了宋Pro,换上新颜的宋Pro究竟有何亮点,又能否带来惊喜?我们来看一下吧。(除特别说明外,实拍车型都为宋Pro DM)

Dragon Face设计之初,为的是通过用龙这一具象的图腾,增加比亚迪品牌车型的辨识度,如果只是为了提升辨识度,1.0时代的车型已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应该有很多人看到这一套设计便能认出这是比亚迪的出品。而当你看过进化后的Dragon Face 2.0设计,你真的会惊呼“比亚迪花这钱请这几位设计师花得值啊!”


下图为燃油版宋Pro 


宋Pro虽然整体还是延续了唐的设计语言,前脸首先映入眼帘的依旧是那类六边形的大中网和多幅式横向装饰条的搭配,但上沿更“粗壮”的龙须,更“有神”的龙眼,加上更硬朗的线条,给人更强的力量感,看起来更有立体感。

车身侧面方面,宋Pro最吸睛的莫过于中央那条从前大灯延伸而至的腰线和双色的窗框线条。这样层次感更丰富的设计较唐那圆润的身姿更加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也更符合宋Pro的定位。而据悉,新车的窗框颜色有多种样式可选,现场公布了共四种的颜色搭配。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较老款升级明显,整体空间表现也有较大程度的提升。 

车尾方面,多条横向的线条给车尾划分出多种层次,上方的扰流板和中央横贯式尾灯得到保留,但都经过了重新的优化设计。尾灯两边各布置了四竖条状“龙爪型”灯带,增强了尾部识别度的同时,与前大灯形成很好的呼应。而其中的右后方的4.7s标识是DM版本车型的专属标志,熟悉比亚迪车型的小伙伴都知道,那是它0-100km/h的官方加速时间。 

轮圈方面,新车用上了19英寸的多幅式设计轮圈,搭配的是235/50 R19的固特异EFFICIENTGRIP轮胎,为的就是配合其强劲的双模动力表现。

在售的几款比亚迪车型简约的内饰设计搭配大尺寸旋转式悬浮中控屏一改以往老套的设计理念,带给了消费者新鲜感,但新鲜感过后,部分消费者还是提出了这样的中控设计还是稍微过于“平铺直叙”,少了些层次。而宋Pro则巧妙通过多种材质的相互搭配,营造出比此前车型更强的档次感和层次感。

下图为燃油版宋Pro


中控依旧是那块可旋转的12.8英寸悬浮式Pad,但在细节设计上做了些微“手脚”让整个前排区域更加分明。首先是整个中控台并不是与座椅平行,而是稍向驾驶席倾斜7°,体现了前排驾驶员优先的设计理念。而挡把右侧的把手设计则是向一些跑车致敬的同时,很好地分开了主副驾驶位的区域,这样的设计,官方将它命名为“黄金分舱设计”。

除了中控面板以外,挡把区域的设计也作出了较大的改动,其中电子挡把被换成这种握感更佳设计,两边的按钮布局也经过了重新的编排,按起来更加顺手。挡把后方的驾驶模式选择除了说明它是一款混动车型外,如无意外这还是一款四驱版本的车型。

由于实拍车都不让通电,故无法体验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的一些功能,同时车顶那块巨大的天窗也无法一睹其真容,但从遮阳帘的覆盖范围我们看到,这全景天窗面积十分惊人,基本从中控台上方一直延伸至后排头枕后方,打开后采光与通风效果值得期待。

说完设计我们再来看看内饰的用料,宋Pro内饰用料可谓相当扎实,实拍的车型中控台面板采用了搪塑工艺+银色饰条+翻毛皮(现场燃油版车型为皮革)的组合,而且延伸至内门板上,大部分常接触的位置都用上了触感极佳的材料。而当我敲响着扶手箱和门板上小部分硬塑料,正想批评它的时候才想起,这只是一款紧凑型SUV啊。 

乘坐空间方面,我们找来身高180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前排能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保持这样的前排位置来到后排,体验者能获得头部与腿部各四指的空间,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吧,符合其A+级SUV的定位。

后排乘坐体验方面,简单如后排中央头枕,中央扶手这类配置自然没有落下。此外,宋Pro后排还拥有全平的地台、后排出风口和两个USB的充电接口,这样的设定还是能满足后排多人乘坐的需求。

至于后备厢方面,虽然没有官方的容积数据,但从现场看来,宋Pro后备厢无论进深还是高度都能让人满意,加上相当平整的设计,装载能力值得肯定的。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型并没有备胎,后备厢盖板下方是一些备用工具的存放位置。

2015年,比亚迪不惜花重金请来了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当比亚迪的全球设计总监,至此比亚迪新车的设计有了脱胎换骨之势。再加上后来胡安马•洛佩兹和米开勒•帕加内蒂的相继加盟,设计便从比亚迪的劣势转变成为了它的优势所在。用上全新Dragon Face 2.0设计的宋Pro颜值升级明显,加上更强的性能,更大的尺寸,这样看来它是一款颇具爆款潜质的车型。根据官方信息透露,新车将在今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初正式上市,4月份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想了解它的更多消息,紧贴我们有车以后,我们将为你们带来最全面的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