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2019年04月11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从一月的官图首次曝光,到2月底在上海的官方首秀,从3月的正式更名,到15万-17万元的预售价格发布,再到今天4月11日在新加坡的全球上市,吉利新能源品牌首款产品几何A来到我们眼前的速度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形容,它的正式售价为15万-19万元。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未来的汽车正逐渐成为整个社会热议的话题,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制造未来汽车的阵营当中。很多人站出来大谈情怀与理想,天真的认为在这个不缺乏创意和效率的年代,资本和信念的坚持便可以让你随时一夜之间就做出一款拥有曝光度的汽车产品,它甚至会思考、能与用户建立情感纽带……

在互联网企业激烈讨论未来汽车到底该如何发展时,传统车企的“保守”态度反而将他们变成了逆流而生的叛逆者。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你可曾知道,除了在整个电动车行业内拥有特殊地位的特斯拉而言,BMW品牌的i3在一线城市的出镜率越来越高;奔驰刚刚推出的EQC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的订单;奥迪也表示旗下e-tron的订单超过2万辆,无奈只能推迟原定的交付时间。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所以,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当传统车企认真起来的时候,他们所打造出的产品更具优势?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同样希望自己的民族品牌能够有一天也达到引领世界的水平。幸运的是,当我来到新加坡参加了吉利新能源品牌与几何A的发布会后感觉到,“这一天”并不遥远。

“几何A”是一个怎样的命名?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我第一次听到几何A这个名字的时候,应该与大部分人一样在连续默念了几遍之后,产生了些许的质疑。

在这我并不想用那些过于客套的官话来敷衍大家,比如“为了凸显纯电动身份、更符合时下年轻人口味等”,只想说说自己的一些想法:对于自主品牌我们更习惯于他们的全中文方式,而对于进口品牌,字母与数字的组合也同样合理。所以当中文与字母的组合出现时,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是吉利新能源品牌在表明了出身的同时,还流露出了其要走向世界的决心呢?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再就名字本身而言,几何A听起来除了新意之外,还透着几分别致与理性,在电动车如雨后春笋一般争相崭露头角的时代,这种特质不正是一款全新产品所需要的吗?据说它是来自广大网友的集思广益,不得不说这个名字看起来简简单单、令人印象深刻且耐人寻味。

在几何的世界里,一切感官都是多维度的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正如吉利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称:“几何A的名字也来源于产品,这款车在设计上讲究多维和空间,名字是回归产品本身。”的确如此。该车整体造型修长灵动,车身线条饱满有力量感,立体感很强。车头显眼的全新"量子银盾"车标也是首次出现,封闭式前脸加上简洁饱满的侧面线条,以及提升了档次感的隐藏式门把手都让这款车时尚了很多。进入车内,简洁的线条轮廓与氛围灯变幻的色彩交叠,跃层式梯进设计,结合悬浮式仪表台和圆形鹅卵石般的换挡旋钮,从外到内展现出科技与美学的平衡,像极了一件美学设计艺术品。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中央通道上的E-touch触控区集成运动模式切换、陡坡缓降、Auto Hold和能量回收,以触摸形式呈现。它那种透过实体面板映射出隐隐的微光,很容易联想到苹果工业级产品的技艺。时至今日,如此工艺,汽车业内无出其右者。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当然,真正打动人心的可能要数它搭载的一系列智能配置。几何A拥有一套非常先进的L2 plus智能主动驾驶系统,采用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融合方案,可使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 S&G启停式自适式智能巡航系统等的工作更为精准、安全,可实现0-150公里每小时区间的跟随行驶和启停功能。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几何A搭载宁德时代生产的61.9千瓦时和51.9千瓦时两款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和410公里,30%-80%充电时间为0.55小时和0.5小时。另外,几何A装配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HEDS高效电驱系统和智能电控系统,确保电池安全、高效工作。

选择它的理由?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首先,这是一款足够让国人从骨子里透着骄傲的优秀产品,其次它饱含多维度空间想象的优秀设计,最后基于传统车企对于生产、管理乃至营销方面的绝对优势,几何A的定价我们不能用贵或者便宜来判断,而是将它放到同样价位的市场中是不是具备足够的优势?答案是肯定的。

几何A:关于“未来”的诠释

即便是将它与那些互联网车企的产品相比,他们在工厂规模和成本控制的能力上也远不如吉利新能源品牌的优势明显,所以回到产品本身,价格相同的前提下,几何A仍会保证自己的竞争力不打折扣。这也正如郑状所言:“希望消费者因为喜欢而不是政策原因选择几何A,希望几何A成为消费者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的A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