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大众设计师加盟众泰 不复刻改套娃了?

2019年04月12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说到众泰,我知道你想什么:抄袭、山寨、皮尺部,不光屏幕前的你这么想,所有人都这么想。

而"最负盛名"的,就是众泰SR9了,原封不动的将保时捷Macan复制了过来,江湖人称"保时泰"。实不相瞒,这俩车放一起,真的没那么好区分。

不过,最近有这么一条消息,可能让你改变对众泰"皮尺部"的看法。

加盟众泰的,不仅仅有大众设计师

null

3月29日,众泰汽车发布"官宣",前大众首席设计师马丁·克洛普确认加入众泰

而这位设计师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最美大众CC",也就是第一代大众CC,除此之外,他还负责大众家族朗逸、桑塔纳、宝来、捷达等车型的设计开发工作,有着近30年的汽车设计经验。

而马丁·克洛普的到来,主要是负责众泰"智美中国车"系列产品的造型设计工作。听到众泰"智美中国车",有没有想到些什么?

没错,去年9月,原上汽集团欧洲设计总监/MG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安东尼率先入了众泰,也是负责"智美中国车"系列产品的设计工作。也就是说,马丁·克洛普将和安东尼一起来负责"智美中国车"系列产品的造型设计工作。

随着两个国际级设计大师的联手,众泰还有必要再去模仿别的车企么?没必要。未来,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型的投放,众泰也会慢慢丢掉抄袭的帽子。

而现在这个车市环境,有一个好的设计真的非常加分。长城比亚迪奇瑞甚至是红旗汽车,都是非常典型的例子,随着优秀设计师的加入,这些车企的车型设计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车型和车企而言都是加分项。

众泰来说,仅仅有设计还远远不够

null

虽然这两位设计师都非常厉害,也势必会让众泰在未来能推出更能吸人眼球、让人刮目相看的原创车型,但是对众泰来讲,仅仅有设计可是远远不够的。

产品质量,是众泰除了"皮质部"外的又一大问题。众泰车主在4S店、在车展维权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而在汽车投诉网站,众泰汽车多款车型在发动机、变速箱和电器设备上的投诉相对来讲都不少,这里就不细说了。

所以对众泰来讲,在有了原创设计,在人们备受吐槽的抄袭方面得到改善的同时,也要重点解决一下自己的产品质量,我相信众泰也在做,所有车企都在做,但是现在众泰做的并不好。

这样的案例其实也不少,若干年前,吉利奔腾比亚迪等等车企,不也都是模仿起家么,大家也在后续逐渐将产品质量提了上来,众泰确实是要抓紧了。不过说句实话,众泰也确实通过抄袭、模仿把自己的品牌打了出去。

如果质量能有显著提高,我们不能小看众泰的分量

null

其实在三四线城市,众泰的销量并没大家想的那么不堪。当然,销量不错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外观确实亮眼,很多人买车图个外观大气、配置亮眼就是了,并没想那么多;二是地方经销商的大力宣传。

对这批用户来讲,如果众泰换了一个同样亮眼的原创外观,那么未来的众泰依旧是他们选择的目标,前面我们已经说了,外观真的重要。而随着质量的提高,再加上地方经销商的大力宣传,到时候的众泰,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样呢。

写在最后

回到现在,我们必须承认现在的众泰确实抄袭比较严重,质量也不咋地,但是,随着两位国际设计师的加盟,再加上众泰未来在质量上的加强。以后的众泰,谁又一定说就是不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