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媒评价:在中国复活的英国MG名爵有颜值开起来却像破烂?

2019年04月12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小编在浏览日本汽车网站时意外的发现日媒体验了名爵汽车的稿件,标题和评价都相当犀利,转载回来分享一下日本媒体的观点,并不代表认同其看法。

null


(原文链接:https://carview.yahoo.co.jp/article/column/20190409-20105081-carview/1/)


看起来很好,开起来像80年代的破旧日本车

最近去了泰国著名的度假胜地芭提雅,意外的在那里遇到了很多日本人很熟悉的一个品牌,来自英国MG(名爵)。50年代的MGA,以及之后的MGB,作为运动敞篷车在日本都很受欢迎。不过现在芭提雅看到的MG却是和三菱丰田混在一起的SUV车型了。

null


2005年MG罗孚破产之后被卖给了印度的塔塔公司,随后MG品牌和生产设备又被转卖给了中国的南京汽车,现在被上海汽车合并成为其一个子品牌。之后MG推出过MG5和MG7的车型,在上海、北京的车展上有过亮相,而这次在泰国的芭提雅和曼谷意外遇到的却是SUV车型MG ZS和MG GS。其中与马自达的CX-5很像的ZS最为常见,看起来也很帅。

不过来到芭提雅郊外的经销商处试驾这辆车的时候,却被它的低素质表现给震惊了。这辆车外观看起来很有马自达的风格还算不错,但是开起来感觉底盘的刚性低到吓人,简直有种开了30年以上的80年代旧车的感觉,转向的感觉也是水准以下。老实说,不要说欧盟了,都有点怀疑这辆车在中国能不能通过碰撞试验了。

试驾车使用了1.5L直列四缸发动机,动力一般,反应迟缓而且震动明显,引擎声中有类似缸体被摩擦一样的破旧金属音,不知道是不是生产设备过于古老的原因。

null


内饰方面使用了能够连接智能手机的娱乐系统,仪表盘倒是有些英国风格,不过车内基本没有使用什么天然的材料。

比起品质更靠氛围感觉卖车的东南亚市场

不过有趣的是,这辆车在泰国卖得还不错。在泰国生产销售的5年内卖出了5万辆,年销量达到了1万辆,约占泰国汽车年度销量100万辆的1%的市场份额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当地的汽车销售员说“买车的人大部分都不懂车”,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

null


null


null


这辆MG ZS售价7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4.7万),价格差不多可以买到丰田三菱的普通轿车和皮卡了,而且日本车的品质会更高。不过很多人只看外观和内饰的氛围以及车上贴着英国品牌MG的LOGO,就决定购买了。不过如果换到日本汽车市场的话,这辆车恐怕很难销售,不要说年销量10000辆,2000辆恐怕都很难。但是,在东南亚市场销量就会不错。

在非洲、东南亚市场不断扩张的中国汽车,随着这些市场的成熟,应该也会逐渐能够体会到市场竞争的激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