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遇到石块,到底该开过去还是绕开?老司机或能告诉你答案

2019年04月12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国内的高速公路网络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发展已经趋近成熟,成为了铁路之外连接全国各地的交通命脉,也为民众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是高速公路上的车速普遍偏快,部分地区也规定了高速路上通畅情况下的最低车速,但是高速公路上也不能说路况是绝对的好,比如有时候在高速上突然遇到了石块怎么办呢到底是应该开过去还是绕开?老司机或能告诉你答案:这样做或许是较好的选择。

null

如果经过判断后确定石块的体积过大车辆无法从石块的上方安全驶过,那么可能就要考虑接下来的两种情况:第一是车辆的速度和距离石块的距离是多少,第二需要考虑的就是车辆旁边是否还有其他行驶车辆,后方是否存在跟车距离过近的后车。为什么要考虑这两点?因为判断石块体积过大无法安全驶过后我们能采取的做法只有减速并变换行驶车道,就可能要考虑在你变换车道的过程中会不会引发新的事故。

null

另外在变换车道的过程中不要猛打方向和紧急刹车,在车辆高速行驶中这两个行为都是非常危险的。紧急刹车时如果车辆的轮胎抱死,那么你就会彻底失去车辆的抓地力,导致刹车效率极低,而且可能还会发生侧移这种危险情况引发更严重的事故。猛打方向相信各位在驾校学习时也被警告多次,猛打方向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权,严重的情况下车辆可能会陷入“死亡旋转”,在车道内不受控制的乱转,控制不当会在防护栏上来回撞击,还有很大的可能侧翻。同时如果附近有其他车辆也在高速行驶,急刹很有可能会使注意力不集中的后车以相当大的相对速度发生追尾事故,而且忽然变道时如果撞击旁边的车辆会使两辆车都陷入无法控制的危险境地。所以在石块过大而且距离过近时建议各位驾驶人选择马上快速点刹,同时按响喇叭提醒旁边的车辆你所遇到的紧急情况,同时快速打开转向灯警告你即将变道,让其他车辆注意避让。

null

相信大家可能看到过高速上各种因为紧急刹车或者是变道所引发的各种交通事故,现场一般都是相当的惨烈,如果遇到高速上如同石块等其他的障碍物或者是其他车辆引发的紧急情况时,情务必牢记以上面介绍的处理方法,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更大的事故发生。大家的行车安全永远是我们关心的主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