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和后车距离?老司机:这样看后视镜或许比较方便

2019年04月12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其驾校学习的时候,其实很多只是都是教练对我们要考的科目项目进行一定的技巧方面传授,很多爱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东西是需要自己去摸索的。就拿怎么判断与前后车的距离这方面来说,在驾校一般没有教吧,一般就是通过后视镜看点,来达到通过考试项目的目的。可能会有一些新手司机不知道如何用后视镜判断自己和后车距离,下面老司机教你这样看。

null

一、当后面车辆充满在后视镜时

日常驾驶中,这种情况最多发生在等红绿灯或者在转向减速的时候。等红绿灯除了注意和前车的距离,还要注意后车与我们的距离,如果离后车太近,如果我们起步慢或熄火,会造成追尾的事故发生,这是很不好的。当后车充满我们整个后视镜的时候,表明后车离我们可能不到3米,老司机教你,如果在后视镜都看不到后车的全部了,那就先看与前车的距离,适当的向前面走点。当我们转弯减速时,看到后面车辆在后视镜的显示也全部充满时,那么转向行为就可能实现不了,转弯的速度低,而后车直行的话,也可能造成追尾。

null

二、当后面车辆充满后视镜三分之二时

这个状况一般发生在后方车辆需要超车的时候。当我们发现后方车辆需要超车的时候,把握好与后车的距离,适当减速或者远离,才能达到安全行驶的目的。而后方车辆充满我们后视镜三分之二的时候,说明后面车辆和我们的距离可能不到5米,而在汽车高速行驶下,这个距离也算比较近,所以要小心。

null

三、当后面车辆充满后视镜二分之一时

这个现象一般是发生在跟车行驶的时候。和等红绿灯一个道理,只有适当了解到与后车的距离,才能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老司机教你,当后方车辆充满后视镜二分之一的时候,就说明后车与我们的距离可能在7米左右,控制好距离,才能达到安全的目的。

null

老司机提醒各位车主,如果不知道怎么判断自己和后车距离,那么这样看后视镜或许是比较方便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