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车做这3件事,可能会损伤汽车,有些车主或许不知道

2019年04月12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的生产目的是让消费者实现方面出行,而科技的高速发展下,汽车的样式也越来越多,自动挡的汽车也逐渐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对汽车的爱护除了在后续的保养中需要进行外,还需要在日常的驾驶中需要注意,开自动挡车做下面这3件事,可能会损伤汽车,有些车主或许不知道。

null

一、D挡行天下

虽然自动挡的挡位操作不像手动挡那么复杂,但是在速度与挡位的匹配度上面来说,可能达不到手动挡那么优秀的。虽然说D挡走天下,但是也只是说明在日常驾驶中而已,在我们需要超车或者路况的突然变化下,有些车主可能不知道换成S挡可能比较好,不然在动力方面得不到不足,一味的踩油门对汽车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

null

二、短暂驻停常用P挡

很多车主以为在短暂的停留中,挂入D挡,踩上刹车,是会增加油耗的,毕竟变速箱的齿轮传动比还是没有变。现在很多自动挡的车上是有自动启停技术,是根据汽车实际行驶情况来对发动机的工作达到一定控制。而自动挡车的P档是停车挡,如果在短暂驻停时,比如等红绿灯或者路边上下人,就不需要挂入P挡,因为在重新启动的时候,又需要变速箱重新匹配齿轮传动比,长时间下来对汽车的油耗会造成一定影响,对变速箱的工作能力也增加了难度。在踩下刹车后,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也能实现减少油耗的目的。

null

三、车冷不暖车

暖车是针对所有车型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对自动挡位的汽车更加重要。自动挡汽车的零件比较精密,尤其是变速箱环节,如果不暖车,汽车的工作状态不好,体现在变速箱上面的现象就是:变速箱油因为放了一晚上,润滑效果可能没那么好,就有可能会造成打齿,那么对变速箱的影响就比较大。冬天经常不暖车的车主表示,后悔没早知道。

null

开自动挡车你做过这3件事吗?车主:后悔没早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