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能比钉子还厉害的轮胎杀手,有些老司机或许都没注意过

2019年04月12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的普及率也逐渐扩大。现如今,开着爱车出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而且,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也逐渐转移到汽车的保养上。因为,汽车保养上的花费,也占据着支出很大的部分。但是或许有些老司机都没注意的小东西,有可能是比钉子还厉害的轮胎杀手,那就是路上的小石子,车主可能有一个疑问,小小的石子可以伤害坚固的轮胎?下面看看轮胎店老板怎么说,车主:后悔没早知道。

null

首先,轮胎缝隙卡石子。这种情况比较常见,所以有些司机朋友就算是看到爱车的轮胎缝隙卡着石子,也会忽视。因为,在他们眼里,这些石子会随着汽车的运行而逐渐脱落。但是,据轮胎店老板的说法,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这些石子由于巨大的压力,可能会将轮胎戳破,是不是比想象中严重?有些车主表示后悔没早知道。

null

其次,轮胎店老板还说道,轮胎缝隙的石子会影响到其排水作用的发挥。没错,就是这种小石子,虽然不起眼,但是后患无穷。因为一旦遇到有积水的路面,轮胎缝隙起着排水的作用,为的是增大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如果石子将缝隙堵住,轮胎犹如在冰面上行驶。倘若遇到前方突发状况需要刹车时,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null

最后,石子会增大胎噪。这对于追求舒适驾驶的朋友们来说,或许不太不理想。因为,在车内欣赏音乐的时候,胎噪会影响到车内人员的乘坐体验。所以,轮胎店老板建议各位车主,以后看到车胎上有这种小石子,尽量清理掉比较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