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逍客:继续捍卫东风日产的“逍遥刀客”!

2019年04月12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和以往的西装笔挺不同,这一次,埃尔顿·谷硕虽然还是套上了西服,但里面穿的却是一件白T恤,脚上踏的也是一双纯白的板鞋。很显然,这位在东风日产总经理任上即将满三年的掌舵者要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大家,逍客依旧是逍客,只是更年轻了。

大整形+超低油耗!网友:15万级给我个不买全新逍客的理由



11年前,东风日产在上海佘山首次将逍客带到了中国。11年的时间里,逍客在国内累计销量超过了110万辆。

11年后的4月8日,同样在上海,全新逍客带着历史的荣耀,汇集10大同级领先技术与36项专业升级体验,全新上市。

大整形+超低油耗!网友:15万级给我个不买全新逍客的理由



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5.49万~18.59万元。作为畅销十余年,赢得逾百万车主信赖的15万级城市SUV,全新逍客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市场冠军。

何为逍客

在日系三大品牌中,日产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份精明,这份精明在逍客的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大整形+超低油耗!网友:15万级给我个不买全新逍客的理由



看似不大的身板却拥有2646mm的轴距,这给了其标榜自身不同于市场对手的资本:小型之上,紧凑以下。同时,作为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车型,逍客完全继承了欧洲重视驾控体验的基因,源自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的逍客,拥有同级中唯一的专业SUV底盘。

此外,同级中最优的离地间隙,不仅确保逍客强悍的通过能力,前全框型副车架配麦弗逊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副车架配复合型多连杆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的结构,既保证了公路行驶稳定性,同时也兼顾了一定的越野能力。

而素有汽车界沙发厂称号的日产,也总能为产品提供超越同级的舒适性。“比对手多一点”也成为逍客立足市场的最强竞争力。

从2004年逍客在日内瓦车展上作为概念车首次亮相,到2006年在巴黎车展上正式面向全球发布至今,其在全球销量已超过460万辆。

这就是过去的逍客。

大整形+超低油耗!网友:15万级给我个不买全新逍客的理由



今天,全新逍客进行了立体式的升级。

设计方面,新车采用更具动感与活力的新一代V-Motion设计语言、配备同级尺寸最大的19英寸轮毂、0.83m²的同级最大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凌厉动感LED组合灯、熏黑式尾灯等。

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对车内空间进行进一步的拓展,而且,内部空间整体采用精致的软皮革高档面料,提升整车品质感与档次感。

动力方面,全新逍客搭载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系统配合11:7高压缩比设计,带来高效能、低油耗的优异表现,e-VT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根据发动机转速的变化,合理调整发动机进气,降低油耗的同时有效提升动力性能;配合带7速手动模式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于自动与手动之间自由切换。

官方数据显示,采用全新发动机技术的全新逍客,百公里油耗低至6.0L,相比上一代油耗降低了13%,并且,全系车型对标真国六排放标准。

老臣新使命

“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在发布会上所说的这句话,既传达了全新逍客的使命,同样也适用于现阶段的东风日产

今年一季度,东风日产累计销售25.1万辆,同比增长3.4%。其中,3月份销量9.2万辆,同比增长6%,创下历史同期最佳。

而作为东风日产SUV家族的支柱之一,逍客在3月份卖出了1.3万台,同比增长5%,季度累计同比增长15.7%至3.8万辆,领军15万级合资SUV市场。

大整形+超低油耗!网友:15万级给我个不买全新逍客的理由



凭借独特的产品特点和定位,逍客一直是15万元级合资SUV的佼佼者。但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随着小型SUV市场体量的不断攀升与合资紧凑级SUV的不断变化,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

合资小型SUV市场上,缤智、XR-V在销量方面表现出强劲的领先优势,自主紧凑级SUV更是凭借价格优势猎杀合资小型SUV产品。紧凑级SUV市场更是热闹非常,奕泽、探歌、途岳、柯珞克、T-CROSS等无不虎视眈眈。

SUV市场见顶、消费回归理性、竞争更加激烈......环境巨变的当下,逍客想要守住15万元级别SUV市场的领先优势,必然要做出改变。

正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作为2019年日产智行战略落地的首款车型,全新逍客的质越上市,必将进一步巩固东风日产SUV产品系实力,树立15万级合资SUV新标杆。”

大整形+超低油耗!网友:15万级给我个不买全新逍客的理由



此外,逍客、奇骏、轩逸三款车几乎占据了东风日产近60%以上的销量份额,是东风日产销量“后百万时代”的发展基石。

逍客的改变,既是为了其在市场上的地位不动摇,也是为了东风日产在SUV市场的份额不被改变,做东风日产在艰难的2019年顺利完成目标过程中的“最专业的底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