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国人宠坏了的大众,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大众怎么了?

2019年04月12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大众在国内市场的存在不用多说,完全是一家被神化了的汽车品牌,但随着汽车市场飞速的发展,对消费者而言,无论车型还是品牌可选择的余地有很多。这不,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刚刚出炉,一汽大众的销量几乎是全面下滑明显。

null



大众速腾在3月份的销量为25280辆,同比下跌21.1%,宝来销量为23380辆,同比下跌13.6%,高尔夫销量为10021辆,同比下跌25.1%,大众迈腾当月销量为14399辆。

null



包括一汽大众旗下的奥迪轿车,也均呈明显销量下滑事态,奥迪A6在3月份的销量仅为7684辆,同比下跌46.2%,奥迪A4当月销量为14351辆,同比微跌3.3%,奥迪A3销量为6223辆,同比下跌11.3%,纵观三月份对一汽大众来说,是一个很不好的兆头。

null



被国人宠坏了的大众,到底优越感在哪里?

销量的下滑,自然是有因果的,越来越懂车的消费者越发的挑剔,反观近年来大众的表现,"低配高价"我想这是大众这些年来最为合适的标签了吧。拿全新一代速腾来说,哪个地方的闪光点,值得把一台A级车卖到20万?有着20万我直接考虑准B级车就完事了啊,也很显然这些消费者都心知肚明。

null



买过大众的朋友不知,有没有我身边朋友类似的经历,大众现在是捆绑销售很是讨厌!裸车不给提,爱买不买。当然,这可能是部分地区4S店的行为。但类似这样的态度似乎也反应出来大众确实已经被国人宠坏了,乃至现在大众肆意简配等恶习盛行。

决定销量的因素往往并不是质量的好坏

大家都知道,丰田在品控和质量完全优于大众,而即便质量高低也只是在相对的角度上,全世界的德系车(保时捷除外)的质量都比日系要低一些,但在中国市场大众的销量还是最为坚挺的那一个。并不是吹日系,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买雷克萨斯雷克萨斯的销量和之前也有了鲜明的对比,在我看来,越发理性的消费者日后只会用自己的钞票做投票,所以,这次大众的销量下滑,似乎也合乎常理。

null



中国的大众、美国的丰田,不知道这么说是否合理?即便丰田的质量比大众强些也没有什么大用,毕竟消费者买车首先考虑的不是质量的好坏,即便较真质量问题也是相对性的;而价格、配置永远是选车最重要的参数,显然这点大众做的就很好,中国式买车,先不管你原车价多少,我就问你优惠多少,大众:一口价3万 丰田:我只能优惠5000,消费者:大众算买大众

结语点评:综合以上所述,大众汽车之所以在国内销量那么好,并且在营销方面做得相当的出色,例如1985年首批在中国销售的桑塔纳,觉得是当时乃至如今的良心好车。可现在呢...?出现销量的下滑,自然也是消费者用钞票来投票最真实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