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江后浪推前浪,新宝骏RS-5为什么能吊打同级SUV?

2019年04月12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到底谁才是国产SUV车型的领头羊?有人说是哈弗H6;有人说传祺GS4也不错。近几年,自主品牌快速崛起,国产SUV车型数量早已是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了,现在的有力竞争者众多,早已不是一家独大。而日前上市的新宝骏RS-5也让不少消费者看到了下一代爆款神车的影子。那到底谁更厉害,我们下面来看看。

null


诞生于新宝骏全新R平台的新宝骏RS-5的车身尺寸为4570x1870x1720mm,轴距2700mm,这个尺寸在紧凑型SUV市场来说算得上是非常优秀了。而作为对比,传祺GS4的车身尺寸仅为4525x1852x1685,轴距为2640mm。在外部尺寸上,新宝骏RS-5相比GS4几乎呈现碾压性的优势。而另一强劲对手哈弗H6车身尺寸为4600 x1860 x1720 mm,轴距为2680mm,与新宝骏RS-5相比,哈弗H6的优势在于车长,比新宝骏RS-5多了30mm,而新宝骏RS-5的优势则在于轴距长了20mm,宽了10mm,保证了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带给驾乘人员更舒适的体验。

null


null


优势当然不止在数据上,这些细节配置都能体现爆款的潜质。先来说说内饰部分,GS4的内饰用料非常"正常",也就是这个价位常见的用料,该塑料的不会给你用皮料,该用廉价货的也绝不会用贵价货。而反观新宝骏RS-5使用了大量的搪塑工艺,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让车辆拥有良好触感的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豪华感,而且新宝骏RS-5装备了官方称为"时光隧道"的内饰氛围灯,整体效果相当不错。而这细节方面,正是哈弗H6所欠缺的。

null


null


null


来看看配置方面,新宝骏RS-5面对GS4几乎呈现压倒性优势。作为新宝骏旗下的首款车型,新宝骏RS-5具备了同级领先的智能水平,是同级中少有的,同时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车联网系统的车型,能在车速从0-130公里/时之间都可发挥作用;更有60-180公里/时速度区间内都可发挥作用的车道自动保持系统。相较之下哈弗H6要逊色不少。

null


null


而新宝骏RS-5的中控台10.25英寸屏幕更是搭载的2.0斑马系统,在智能驾驶方面具备14项强大功能,基本涵盖了大部分出行场景;并搭载了目前业内最先进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具备车内语音操作、手机APP远程控制、在线终身无线升级等10项全能车联网系统。如此强大的智联功能,哈弗H6 的9英寸中控屏幕搭载的车载系统要弱一些,使用起来也只能算是顺手。

null


不过你说新宝骏RS-5作为新宝骏的旗舰车型,有很好的配置也是情理之中。不过这个级别的车型配备品牌音响的还是少数,而新宝骏RS-5就配备了燕飞利仕这样豪华品牌音响,实在是让人感到惊喜。

null


动力方面,新宝骏RS-5搭载了一个代号N15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1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一个代号为CTF25的CVT变速箱(可模拟8个挡位)。虽然在动力数据上比传祺GS4要多很多,但比哈弗H6要稍微少那么一丢丢,但这一点也不妨碍日常出行需求。而且新宝骏RS-5这款车型的四轮独立悬挂,都用上了玛莎拉蒂的FSD减震阀。对路面的细小震动过滤很彻底的同时,还能让你感受到一定的韧劲,这点真的令人感到惊艳。

null


总结:

经过对比之后我们再看,明显哈弗H6传祺GS4已经显露出疲态,外观内饰设计上有些过于保守,配置也有些跟不上潮流。作为一个新来的挑战者,新宝骏RS-5在外观、内饰以及驾乘感受上,均表现出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在硬件匹配度上也达到了合资车的水平,动力够用,制动表现优秀,电子配置丰富。毫无疑问,新宝骏RS-5可能是当今最有潜力成为10-15W级别内综合实力最强,竞争力最出色的SUV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