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政:6月1日起,驾照可“全国通考”!千万人将受益!

2019年04月12日 19:53: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61日起

小型汽车驾驶证将实现“全国通考”

也就是说在外漂泊奋斗的你,不用奔回老家

也不用在工作地办居住证

仅仅是用身份证就能在全国各地考驾照啦!




此外,还将推行异地分科考试

也就是如果你驾照没考完就去了外地工作

还可以变更考试地点

在外地继续考剩下的科目

直至完成驾驶证的考试!


 

这是4月11日,公安部推出10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中最为让大家兴奋的一项措施,瞬间解决了长久以来众多考生驾驶证考试难的问题,实现了大家就近完成驾驶证考试的心愿。




对于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而言,近些年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的人数一直在增加,而因为考试资源与名额的问题,以广州为例,平均考取驾驶证的时间已经超过了1年,排期考试的现象一直存在。而这项政策措施的实施,势必会加剧高居住人口的大城市申领小汽车驾驶证的人数增加,而考取驾驶证的时间因此也就可能变得更长。



正因为政策措施的放开,大家也就可以到一些申领驾驶证名额不饱和小城市申领考取驾驶证,这样可以有效的加快考取驾驶证的的进度。特别是对于居住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的民众,周边的二、三线城市都是可以更快速申领考取到小汽车驾驶证的渠道,在时间、路费上所花费的成本势必比回家考取驾驶证要低。


根据我们有车以后的预测,措施落实后,许多二三线城市的驾校应该会呈爆发式的增长,以吸收从大城市分流出来的考试人群。所以这些新增的驾校自然会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选择的时候建议是选择当地时间长有口碑的驾校、或者是连锁的驾校,以防止受骗上当和拖延了驾照的考取周期。

  

6月1日后,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都可以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既可以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再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



另外,即便是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也可以在内地任一地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其他凭证。


对于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考取,将推行省内异地申领政策,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户籍地所属省内直接申请。



对跨省(区)异地申领的,在办理现所在省任一地居住证后,也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

 

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每年可以申请一次名下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



同时还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原车注销、迁出或转移后,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

 

申请人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直接检验摩托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检验,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


将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城市由15个扩大到120个,扩大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试点。车辆在试点城市间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取档案、查验车辆,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推进在机动车销售企业(4S)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发放临时行驶车号牌,方便群众购车、领取临牌后即可上路行驶。

 

会同税务部门全面推进车辆购置税信息联网核对,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时网上核对购置税电子信息,群众不需再向公安交管部门提交纸质购置税完税或免税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