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7挡双离合,吉利最火的SUV之一,油耗实测结果曝光

2019年04月12日 19:53:2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吉利缤越在我们的实测体系中的表现相当抢眼,尤其是性能表现,加速、刹车和绕桩速度均秒杀同级车型,的确对得起它运动化的设计。那么我们不仅要打个问号,这么强悍的性能,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如何?毕竟性能与节油向来都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我们就来看看吉利缤越的油耗表现如何!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缤越提供三种驾驶模式,标准、节能和运动模式,我们将驾驶模式调成“ECO”节能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辆吉利缤越加注的是92号汽油。

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驾驶时间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测试当天的路况除了下雨以外和红绿灯需要停车等候红灯以外,大部分路况都非常良好。缤越在ECO模式之下展示出于外观截然不同的性格表现,动力输出非常温柔平顺,舒适度高。

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十分默契,因此行驶的平顺度较高,没有双离合变速器明显的顿挫感。并且AUTOHOLD的工作也十分自然,在重新起步释放刹车时的动作很轻柔,所以整体的驾驶舒适性值得给好评。

缤越在以60km/h左右速度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300转左右,较低的转速对于提高燃油经济性有莫大关系,不过还是要看最终的加油成绩如何。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2小时45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4.6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6.8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7.46L汽油,油费一共52.74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吉利缤越表显行驶里程为104.6km,实际加油量为7.46L,于是用7.46÷104.6×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7.13L/100km。

缤越搭载的这款代号为JLH-3G15TD 的1.5T三缸发动机同样搭载在领克02、03上面,其性能表现之前已经过我们PT8-120的验证,的确值得肯定,不过吉利缤越的最终油耗却不算太理想。

缤越虽然定位小型SUV,但是车身尺寸相比同级车型较大,车重也达到了1340kg,可以算是小型SUV里的“大块头”了,因此缤越的油耗表现也仅击败29%的同级对手,再结合其性能表现,这个油耗水平似乎显得情有可原,毕竟想要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不吃草不太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