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全息智控系统,双12寸大屏,这款国产SUV仅售8.98万起!

2019年04月12日 21:09: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中,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对于后来的追赶者们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一汽奔腾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推出自家重磅级产品,定位为全新紧凑型SUV的奔腾T77。其中它车内的一大亮点——AI全息智控系统,这个系统是什么呢?我们带着这个疑问,开始了我们今天的奔腾T77车机实测。

奔腾T77车内贯穿式的液晶双屏在同级车型中是比较少见的设计,初步给人感官感受就比较吸引,很有科技范。中控台上的钻石形状的物件成功勾起了人们的好奇心。奔腾T77车内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的尺寸均为12.3英寸(还有流媒体后视镜),全车有五个摄像头,分布在车头一个、左/右后视镜各一个和车尾两个。这些摄像头能实现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和自动泊车等主被动安全功能,另外车尾的两个摄像头有一个是用于流媒体后视镜。

奔腾T77的12.3英寸仪表盘为全液晶仪表,UI设计样式方面比较大气,并提供三种主题选择(主题设定在中控屏操作),不过结合方向盘控制的整体流畅度有待提升。

中央行车电脑可以显示车辆基础信息、音乐、胎压、导航、交通标识等基础信息,还有ADAS驾驶辅助也可以在行车电脑中展现。

奔腾T77的导航信息可以呈现在仪表上,不过内容不算多,主要呈现在中控的高德地图中。

警示信息方面,每个车门都带有单独的异常提醒,前排座椅安全带提醒;驾驶模式显示方面就比较单一了,切换到运动模式,只是在仪表盘上方多了一个“S”的标志。

  

同为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比较直观地展示了日常使用的功能。具备了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电台、社区互动等功能,但没有其他可以上网浏览的功能(像比亚迪的可以在应用商店下载浏览器、各种APP上网),有点可惜了这块大屏了。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支持4G WiFi热点,支持在线升级、蓝牙等功能,并且同时支持CarLife(不支持CarPlay)。

影音娱乐方面,奔腾T77支持本地音乐、网络音乐、蓝牙音乐和苹果的iPod音乐,比较贴心;视频方面是查看本地视频和本地图片,电台则有本地和在线电台两种。

驾驶辅助方面,360度全景影像、倒车雷达和流媒体后视镜等功能,可以说是新手司机的福音配置。

 

说完好的,这里也说说这个中控屏有待优化的地方。1、返回、主页等按键没有直接显示2、进入某些应用时(如导航),没有明显退出按钮,需要方向盘按键才可以退出。

文章一开头说到的奔腾T77车内亮点,AI全息智控系统,其实是主要体验在语音操作和互动方面。其语音识别率的精准度和响应速度比较出色,拿到的分数也比较高。比如免唤醒的操作(打开/关闭屏幕、停止/播放、增大/减小音量等)、定制词唤醒以及唤醒之后的操作(空调、控制车窗/天窗、导航等等)都是得心应手的。值得注意的是,车速高于60km/h时,无法进行语音控制。

另外编辑个人认为,奔腾T77身上所宣传的AI全息智控系统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其显示的动漫人物和你通过语音交流,可以进行一些特定场景的动作,比如跳个舞......给人增添一些新鲜感,“全息影像”应用的场景十分有限。

奔腾T77的导航系统支持实时路况显示、多路线可选和免费在线更新,不过这些导航产生的流量需要购买联通流量包。

得益于其出色的语音系统和高德地图的应用,语音导航能清楚识别出目的地,并提供相应路线选择。操作起来和手机高德地图并有什么明显区别,上手难度低。不过非语音触屏操作的时候,其触控屏反应灵敏度有待提高。

  

奔腾T77可以使用手机APP奔腾智控(D-Life)与车辆互联进行远程控制,APP包含了很多功能其中车辆控制是最常用的,可以进行车辆远程启动、锁车/解锁、启动空调并且可以显示车辆油耗等常用信息。

经过我们实测奔腾T77的车机体验下来,我们发现它已经达到了这个价位的主流水平,其中语音控制做得最为出色,提供了很好的用车体验。智能SUV的时代,它支持在线电台、在线音乐、在线导航、社区互动和中控屏自带网络等功能,但没有在线上网浏览和下载其他APP应用,这点甚是可惜。值得优化的地方是,中控屏的触屏操作灵敏度和方向盘操作响应需要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