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现10万台交付就看它,智行2.0版威马EX5上市,12.98万起售

2019年04月12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不知道去年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谈到2019年计划完成交付10万台的目标时,有没有想到今年新能源补贴退坡幅度会如此之大。

不可否认,在新的补贴政策下,几乎所有的新能源造车企业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作为成立时间较晚、旗下产品较少、消费者认知较低的造车新势力来说,由补贴新政带来的影响或许会更大。

null



null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

但是,无论外界的影响有多大,好在市场对于每一家造车企业还是相对公平的。因为,消费者的评价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只需要优质车型。

null


 

null


今日,智行2.0版威马EX5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3个系列共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2.98-20.98万元。而作为与老款车型最大的不同,新车搭载了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同时,在此次发布会上,威马EX5 Pro车型也一同进行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在威马汽车至今还没有推出其它车型的今天,智行2.0版威马EX5将肩负起威马汽车完成今年交付10万台的重任。而至于这款车能否挑起这个重担,还要看新车的产品力能否打动日益挑剔的消费者。

新车特点

1.补贴后12.98-20.98万元的价格。

2.搭载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针对中国道路实际驾驶环境,以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和场景为中心,定制开发

3.300km-460km的综合续航里程能够实现消费者更多的用车场景。

新车简介

其实如果我们从外观来说,智行2.0版威马EX5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区别并不大,还是那个简约利落的设计风格,车头处的威马LOGO依旧能显示充电点亮的进度。而车尾部分的LED贯穿式尾灯设计也格外夺目,相信在夜晚点亮时,会极具辨识度。

null


除此之外,新车依然保留了4585mm、1835mm以及1672mm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以及2703mm的轴距,而这样的尺寸对于一辆紧凑型SUV来说还算可圈可点。

null


在内饰方面,智行2.0版威马EX5的设计同样比较简洁。而支持电动旋转的触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i-control操作板作为这款车的亮点之处,得以保留。而可视化中置扬声器和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不过,相比于老款车型,新款车型还是做出了一些改变。例如,新车配备了18英寸低风阻轮毂,以及一体嵌入式车门把手,不仅科技感强烈,对于降低风阻也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而除此之外,新车在门把手阻尼、无线充电防滑垫、电动后备箱物体感应控制、中控台竖条状音响等细节部分也做出了提升。

null


当然,作为威马汽车目前的实力担当,智行2.0版威马EX5的改变显然不会局限于此。而其与老款车型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则在于搭载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

null


据威马汽车官方介绍,该系统是针对中国道路实际驾驶环境,以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和场景为中心,定制开发的。可以实现从0到130km/h的驾驶速度范围。在该系统拥有的12项功能中,则包括4项高级驾驶辅助和8项安全提醒和辅助。

而这些功能的起用可以起到减轻驾驶疲劳,降低驾驶者和对方的受损风险的作用。因此从理论上说,这套系统还是非常比较值得期待的。但是,对于操作的难易程度还需要消费者去亲身体验。

null


在动力方面,智行2.0版威马EX5将配备一台最大功率16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大315N·m。

而随着2019年新能源补贴标准的大幅度下调,所有的纯电动车型都不会享受到原有的高金额补贴,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威马EX5。不过,不管补贴如何退坡,补贴标准依然还是以续航里程为主要依据。

null


在智行2.0版威马EX5提供的三种电池组车型中,最大储能分别为45.99kW·h、52.56kW·h以及56.94,综合工况里程分别为300公里、400公里以及460公里。

也就是说,新车除了45.99kW·h电池组车型外,其余车型均符合续航里程部分的最高金额。因此,从这个方面看,新款威马EX5的产品竞争力依然很大。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最近很多人都在反对的纯电动汽车最大续航的计算方式,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同样表示了反对的态度,并且他认为不仅是最大续航的计算方式存在误导性,而且目前被广泛采用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计算方式也比较落后。

因此在发布会现场,沈晖表示,2021年,威马汽车将以较为先进的WLTP方式计算旗下车型的续航里程。并且推出WLTP续航里程600km的车型。

null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中,威马EX5 Pro车型也一同进行亮相,这款车采用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改变。主要包括前包围的样式和雾灯区域,使得其整体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

写在最后

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来说,年交付10万台的目标在完成起来并不是很容易,所以威马汽车显然会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因此,即使是新车具备了更高的竞争力,但是也不能保证威马汽车能够轻松完成这个目标。

当然,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的发布,也预示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大浪淘沙的阶段。而威马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也将更加引发关注。毕竟从目前所有造车新势力企业的发展来看,如果威马汽车都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取得好成绩,那么其它很多新势力企业也就更难存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