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RS-5高价上市:530你再卖不好就真不应该!

2019年04月12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4月11日,宝骏品牌的全新SUV——宝骏RS-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指导价格区间为9.68-13.28万元。作为宝骏全新车系的首款车型,RS-5换装了全新的钻石标,并且采用了全新的R平台打造,相比之前的宝骏530更具档次感。那么这款新车会热销么?

null



产品实力到底如何?

从外观来看,新车的设计更加的硬朗前卫,其前脸依旧延续了宝骏家族式的造型风格,不过在细节上做出了很大调整。多边形的中网内部采用了满天星的镀铬点缀,提升了整体质感,官方称之为“星际几何”设计语言。而新车依然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不过前包围的棱角更加立体,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null



而RS-5的侧面也采用了平直的腰线,进一步凸显了车辆的运动感,同时多辐双色轮圈营造出了更多的层次感与运动感。D柱处的黑色饰条使侧窗与后风挡相连,精致感十足。另外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也在宝骏车型上出现,时尚感进一步突出。

null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环抱式的设计,造型也更为时尚,另外酒红和浅灰色的搭配,看上去更加具有档次感。另外中控台上方覆盖的大面积的搪塑材质,在用料上相比之前的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此外其还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并且标配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斑马智行2.0智能车联网系统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科技感。

null



另外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型号为N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自定义的高端能否被消费者接受?

虽然说宝骏RS-5作为宝骏品牌新推出的一款定位高端的车型,并且在高配车型上搭载了具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以及哈曼Infinity音响、感应尾门以及荷兰进口FSD减振阀系等,意图提升自身的档次感。不过在消费者心中,宝骏依然是主打性价比的品牌,整体品牌力能否支撑其走高端路线依然有些牵强。

null



此外,虽然说宝骏RS-5定位高端,但是很多消费者势必会将其与同品牌的宝骏530进行对比。毕竟两款车的动力系统均有采用1.5T+CVT的动力组合,不过在价格上宝骏RS-5更高一些,但是从配置上来看却少的可怜。

null



null



例如价格为10.28万元的宝骏530 2019款1.5T CVT尊贵型相比10.48万元的RS-5 1.5T CVT超级互联潮动版车型,在配备上高多出了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后排出风口等配置。而RS5只是在中控屏的尺寸以及多媒体系统上稍微有优势。作为选购10万元级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更有优势的宝骏530显然更容易获得认可。

null



此外在同级市场中,RS-5不仅要遭遇自家兄弟的竞争,同级的哈弗H6长安CS75、博越等车型都将成为其重要的竞争对手。而相比这些车型,RS-5无论是从配置、动力性能以及口碑等方面,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再加上当前CS75等不少车型已经打出了“官降”的策略,因此RS-5要想实现热销也并不容易。

null



写在最后

从去年开始宝骏品牌的销量就出现了大幅下滑,虽然说新推出的宝骏530依然能够拿出月销过万的成绩,但是相比已经退市的宝骏560,依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如今RS-5的推出,是宝骏品牌试图冲击高端的一次重要的尝试,但是从产品力和市场情况来看,均面临着不利的局面,未来RS-5的市场前景依然成谜。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