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一个国家“代言”一款车 几何A如何开启吉利纯电品牌?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13日 09:05: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几何A是全新纯电品牌的开山之作,同时也是吉利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车,未来的几何系列将在新能源产品的基础上结合数据软件,打造智能出行的系统技术路线。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 鑫

● ● ● 

4月11日,吉利汽车全新纯电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几何A在“花园城市”新加坡上市。对于这款拥有全新设计语言的纯电动汽车,几何A共推出高维标准续航和高能超长续航版6款车型,售价:15——19万元。与此同时,全新纯电几何品牌正式推出。


活动现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认为,新能源是汽车产业的一个崭新世界,它的技术发展已经成为企业的共识。几何品牌未来将致力于成为全球用户纯电出行的首选,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最新代表方向。同时,他表示到2025年,几何品牌将推出十余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包含轿车、SUV、MPV等细分领域。另一方面,几何产品系列还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软件相结合,打造智能出行的系统技术路线。


在多数人看来,刚刚上市的几何A进一步丰富了吉利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系列。但对于吉利而言,几何A是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它与之前的电动汽车有着本质的区别。几何A是新时代消费者更好的选择,也是全新电动品牌的一个开端。 


从GE11的名字第一次出现,三个多月的时间,“艺术品”几何A以从未有过的汽车速度经历了亮相、命名、预售……而今,当它正式以“产品”的身份进入市场,几何A的名字、生产、销售等问题都成为了外界关注的重点。几何A究竟从何而来?它代表的全新电动品牌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1

        

“几何A”的由来

今天,几何A在新加坡公布售价,以全新的姿态进入全球汽车市场。但作为吉利纯电品牌的第一款车型,众多消费者已经在最短的时间中认识并接受了几何A。


几何A上市


去年12月24日,当几何A以GE11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很多人对它一见倾心。也是从那时起,吉利开始对这款身肩重任的车型进行征名,这款纯电、科技、前卫的产品也逐步加深着自己固有的形象。随后的三个月中,GE11发布各项信息,在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进行全球首秀……外界对它的认知从抽象到具象,从平面到立体。


几何A


直至一个月之前,大家眼中的GE11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几何A,它被称为是“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同时也是一款全球电动车。而它的名字也几乎超越产品本身,成为吸引行业关注的另一个亮点。在此基础上,几何A从营销到定位,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这款产品的发展。


“几何A”的命名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几何是数学中研究空间结构及性质的一门学科,它可以将复杂、抽象的问题通过简单、直观的图形表现出来。而吉利的这款纯电动车型正是以极简的形式存在,它在设计上化繁为简,层次清晰且富有科技之感。另外,几何是空间中无限组合的代表,在几何的世界中,人类、出行、自然都将是基础单元体,而几何产品将把它们有效的联系起来。


对于字母“A”,它是阿基米德的第一个字母,本身是智慧的代表。另外,作为26位英文字母中的第一位,它是全新纯电品牌的开始,也是该细分领域的首要选项。这意味着从这款产品开始,吉利在纯电动及新能源领域将开启自己全新的发展路程。


从名字到产品,在全新品牌发展的开始阶段,吉利通过一款“几何A”就完成了高效率传播和精确的产品定位。未来,在纯电品牌的持续发展下,“几何”系列将迅速成为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支柱,以此赢得更加长期的发展。


2

        

吉利为全新纯电品牌做了哪些准备?

在今年年初,吉利率先进行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将新能源作为独立的品牌进行运营和管理,采用新的logo标志,与吉利领克等品牌并行发展。从那时起,吉利汽车已经将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中,吉利新能源汽车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不足5%,该数据距离2020年90%的份额目标相距甚远。为了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吉利将在重点打造全新纯电品牌的基础上,持续发展MHEV和PHEV车型。


几何A


面对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挑战,几何A将是纯电品牌在该细分市场的重要一击。为此,它在独立品牌发展的基础上,还拥有独立的销售渠道和生产平台。据了解,目前全新纯电品牌拥有200家销售渠道,其中120家已经建成进行产品销售。未来,该销售网络还将继续扩大。


另外,对于全新纯电动品牌,吉利在几何A的销售模式上有所不同,它采用1+4全渠道模式作为发展支撑,其中包括一个线上,产品将进行线上定制化销售;4个线下,即传统4S店、品牌体验中心、跨界渠道及大型客户服务中心。


几何A是全新纯电品牌的开山之作,同时也是吉利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车。据了解,吉利在此之前的电动汽车,都是基于传统燃油汽车进行研发打造,而几何A是吉利电动平台GE的又一款量产车型,是彻底正向开发的完整的纯电动车。在此优势上,几何A的更多意义在于为全新电动品牌的后续产品奠定了整体发展基调。


3

        

几何A为何在新加坡上市?

新加坡与中国在同一个时区,却与北京有着近6个多小时的航程。在大多数人看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市场的不断扩展,吉利汽车重点发展纯电品牌是紧跟行业趋势,但对于新品牌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几何A为何选择在新加坡上市?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


吉利汽车近几年的发展中,走向全球市场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规划。当几何A作为吉利旗下第二款车型继续在海外上市发布,这首先意味着吉利全球华战略进一步深化。在吉利的市场规划中,未来的新加坡及东南亚市场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点发展方向。同时,安聪慧表示未来几何品牌在该市场区域中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新加坡是一个创新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将环保与安全出行做到极致的国家,在吉利内部,几何品牌以及旗下首款战略车型与其拥有同样的精神和理念。


作为一个“花园城市”,行走在新加坡干净整洁的街道中,随处可见的是翠绿欲滴的棕榈树,但在此之外,更多的是新加坡独具匠心风格的建筑。这里既有典型的英伦建筑,也存在中式的房屋,它们风格迥异,但却能自成一景。面向国际化的建筑视野,展现出的是新加坡多元的文化。


The Interlace


在城市建设上,新加坡为艺术而生,但也以实用功能主义为主。细细观察发现,新加坡的建筑虽然各式各样,但不同建筑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个或者多个几何体的影子,而这个几何体几乎是整座建筑的灵魂。其中,在名为The Interlace的建筑中,交织的空间形成一个垂直的村落,据了解,在这座互联叠加的建筑中,共包含了31栋住宅楼。


新加坡DUO(双景坊)


除此之外,新加坡DUO(双景坊)采用了大量的六边形几何元素作为窗户外形,这与几何A的外观、内饰中的部分设计可以说是互通互联。另外,新加坡在设计中还常常通过垂直框架”和“天空框架”将城市建筑与绿化区域紧扣在一起。这些多维空间的建筑设计,将新加坡打造成了一个“几何”城市,同时也与几何A联系在一起。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