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仔细看看比亚迪宋PRO,发现这很Dragon Face

2019年04月13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对于比亚迪,可能你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花冠”F3,“雷克萨迪”S6,但是自从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加盟比亚迪以来,比亚迪的外观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比亚迪宋MAX比亚迪新的设计语言的初步形成,再到后续其他车型的迭代更新,“龙颜”的设计,可以说让比亚迪有了一个突飞猛进的进步。

而随着现在的比亚迪宋PRO即将上市,也象征着比亚迪的“龙颜”进入了2.0时代。

null


沃尔夫冈·艾格的Dragon Face

在艾格加入比亚迪之前,比亚迪的外观设计一直被大众所诟病,而说服艾格的加入,可以说是比亚迪自身的一场翻身仗。而艾格作为设计界的大咖,曾经担任西雅特的设计负责人,后来又在奥迪担任设计总监,他的实力毋庸置疑。所以当艾格宣布担任比亚迪的设计总监时,引起了无数迪粉的轰动,这就和里皮宣布担任国足总教练一样让人沸腾,但是后来的结果是怎么样我想大家都看到了,国足的实力,里皮也无法拯救,艾格却带领比亚迪成功迈向新的辉煌。

null


我们不管是从之前的产品还是从最新的设计图上都不难看出艾格操刀的比亚迪“龙颜”更加注重横向的设计,不管是从外观还是从内饰,我们都能观察到这一点。而且更多的LED灯光设计,也是一大改观,这似乎也是艾格加入比亚迪后所能得到的,他在设计上拥有更多的自由度,并且因为比亚迪的反应力足够快,这也就使得艾格可以把一些新东西及时地在设计里体现出来。

比亚迪宋Pro的“龙颜

null


我们看宋PRO的前脸细节,能够发现前大灯最新运用了龙爪的造型,点亮后并不是像WEY派那样的竖条型,而是上部带有横条的7字爪形设计,转向灯则被设计在了大灯下面采用分离设计 ,让整个前脸更加丰富立体。

null


车尾依旧采用贯穿式尾灯,并且也能看到龙爪造型也出现在尾灯里,与头灯遥相呼应。侧面腰线延伸到尾部在车尾相连接,尾灯则被设计在了线条的下面,这样的设计并没有比亚迪唐的尾灯显得那么有活力,略显稳重。

null


前面提到了艾格所注重的横向设计,在内饰里也有着重体现。整个中控除了一块可旋转的大屏外,并没有其他多余的按键,中间一条亮色饰条将上下两部分分隔开来。中控设计成向主驾驶小角度倾斜,更方便驾驶员观察导航等信息,又不至于让副驾驶难以操作。

null


在中控台下方,操作档杆的位置,是比亚迪最新的“BYD Heart”集成操作台系统,这里包括了启动按钮,档位和其他一些快捷功能按钮于一体,极大增加了使用便利性。

总结时刻

宋PRO作为比亚迪2019年的第一款新车,肩负着重大的使命,通过“Dragon Face 2.0”的塑造,让这台宋PRO拥有了全新的质感体验。对于比亚迪这样一家年轻的公司,似乎提升品牌设计感最好的方法,就是引进外界有经验的人才,来带领这样一个年轻的团队,和比亚迪一起成长。在马上开幕的上海车展,这台比亚迪宋PRO也将正式揭开它的面纱,大家一起关注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