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现自己车子的轮胎被锁住了 到底应该怎么办?

2019年04月1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很多地方能不能停车,到底停车收费不收费,会不会被贴条,我们车主其实是不清楚的,往往到了一个地方,看别人都停我们也停下,结果办完事回来一看,好家伙,被贴条了。如果说被贴了条还不算啥的话,有些场所,特别是酒店之类的地方,只要你不是停在他们指定的地方,你分分钟办完事回来,会看到自己车子的轮胎被锁住。

 

这种情况下咋搞?只能叫这家机构的保安来开锁,但这些人往往狮子大开头,收一个堪称天价的“开锁费”,这种事情我们也是见得多了。那咋办?难道就只能捏着鼻子交这冤枉钱?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干掉这些车轮锁?

 

消防剪?想多了,但这种方法还是可以有的

 

首先,你可能下意识会想到动用消防战士们常用的车体破拆工具--液压剪。但实话说吧,这种轮胎锁最初的设计目的,就是防液压剪的。这种锁最初是公安机关用的警用锁车装置,后来被各路TB商人效仿,大批量走入民用市场。

 

这种东西用的是非常坚固的钢材打造,普通的液压剪根本伤不了它(除非上自带动力和独立油压缸的那种专业破拆剪,但那种东西根本就不是民用的),除非你上气体切割机吧。

 

咋办?如果只是那种锁住轮圈的锁,大家啥都不用做,打开后备箱拿出换胎装备,直接升高车身把这条轮胎换下来塞到后备箱,再开车去专门的开锁公司让开锁师傅搞定就行。不过,如果对方把你的两个轮子都锁住的话,那就没办法换胎了,要不协商开锁,要不现场打电话给开锁公司现场开锁,又或者找焊工拿气体切割机割开,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如果说那种只锁轮圈的锁可能是个人所为,那么另外一种连轮圈都锁住的全包裹式轮胎锁,就是妥妥的企业行为了。这种全包裹锁非常昂贵,个人基本上很难负担,只有那些个酒店,娱乐场所的安保部门才会批量采购,专门用来锁轮子。

 

对付这种东西,连气体切割机也是毫无办法的,因为外面那个巨大的轮圈锁已经把整个轮圈全部包裹住了,对于这种霸道的全包裹锁,唯一不想跟对方交涉开锁的办法只有找开锁公司。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