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停车先挂P档还是先熄火?老司机:或许没你想的那么复杂

2019年04月13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社会科技的发展带动了汽车制造技术的飞速发展,说自动挡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手动档汽车由于很多人觉得操作麻烦,再加上现在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堵车时候频繁的踩刹车对脚也是一种负担,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入自动挡汽车。那么你知道自动挡停车先挂P档还是先熄火吗?有些新手司机可能不知道,老司机:或许没你想的那么复杂。

null

自动挡汽车不同于手动档汽车操作麻烦,很多自动档汽车车主停车的时候都有一个相同的习惯,先把汽车档位挂到P档,然后再熄火停车。据老司机说,这种停车的方法不太好,特别是对于汽车的变速箱有较大的影响,如果经常长时间性的这样做汽车使用寿命都会减少。

null

所以自动挡汽车车主要多注意接下来要说的正确操作了,其实比较简单,当我们自动档汽车停车的时候应该先刹车,把汽车档位挂到N档,再拉下手刹,把汽车熄火,最后挂到P档就可以了。

null

还有在一些坡道上面停车的时候一定十分小心的停车特别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还有不要把车子长时间的放在坡道上面,长时间的坡道停车会让我们汽车的制动系统出现问题,最后可能会出现汽车挂挡困难的情况,对我们的变速箱也存在不小的伤害。

null

很多的新手司机可能刚开始会不习惯这样的停车方式,所以我们刚开始要慢慢来熟悉每一步,直到最后熟练的掌握这样的自动挡泊车方式,相比错误的泊车方式这样可以让我们的汽车使用的寿命更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