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出现故障的6个前兆 不处理可能会提前报废

2019年04月13日 16:06: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品辉哥

变速箱,作为汽车里面最重要的“三大件”,而变速箱因为造价高、结构原理复杂等原因,所以出现故障或损坏后都需要很大一部分维修费用。

所以,车主在开车时如果变速箱出现这几种情况,就一定要重视起来了,不处理的话可能会提前报废。

1、变速箱打滑:行驶的过程中,加油门时,可以听到发动机空转(类似于挡位挂在P挡或N挡踩油门的感觉),但车子没有明显的速度提升,加速无力;另一个情况是平路行驶基本正常,但上坡无力,且发动机转速很高。     原因可能是液压油油面太高,转速中被行星排剧烈搅动产出大量泡沫、离合器或制动器摩擦片、制动带磨损或烧焦引起的。

2、挂挡困难:当你踩下离合器踏板,并试图移动换挡杆时,变速箱无法挂上档位。

这时候其实就已经表示变速箱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主要包括变速箱油不足以及粘度不足,离合器联动出现问题等。

3、入档汽车不动:在汽车启动后将挡位挂D或者R挡后,松开刹车后车辆没有任何反应,不向前行使。手动挂1挡,松开离合后,汽车不行驶。

造成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变速箱输入轴或者倒挡离合器出现损坏,或者D/R制动器损坏造成。也可能是变速箱漏油,严重缺少变速箱油导致,或者是汽车换挡杆和手动阀摇臂之间的连杆或拉索松脱,导致手动阀保持在空挡或停车挡位置。

4、变速箱漏油:起步费力,尤其是低档位时,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转速提升,但车子却不怎么动,就跟没挂上档一样。有可能刮到了底盘导致变速箱漏油,不过现在都有护板,很少因为这个造成漏油。另一种可能是由于变速箱内部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的漏油。

漏油会导致变速箱内部润滑不足,并且加快了齿轮间的摩擦,致使变速箱不能正常工作。

5、变速箱异响:具体表现在车子行进过程中,变速箱出现莫名的异响,且无法探知具体发声来源,甚至很大的噪音,在档位切换时异响时有时无、非常沉闷。

变速箱异响的原因很复杂,有可能是因为长期高温状态下,变速箱油抗磨性能与润滑性能下降,轴承、齿轮等部件出现磨损或损害。

6、挂档发动机熄火:在启动汽车后,将换档杆由P或N位换入其他位置(P或R时),发动机熄火,或者在行驶过程中踩制动停车发动机熄火(不带自动启停功能)。

这时,应停在路边等待救援,切勿再继续操作,以免再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