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小米威马发布Living技术及产品矩阵【禾颜阅讯】

2019年04月14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汽车界小米威马发布Living技术及产品矩阵;成品油价格年内“第六涨” ;氢燃料电池汽车3月销量暴增42倍?车企去年净利差异大:东风增长最多 一汽轿车下滑4成;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在中国开放选配。】


汽车界小米威马发布Living技术及产品矩阵

4月12日,威马汽车抢在第18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发布发布由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构建的核心技术矩阵,并携智行2.0版威马EX5、威马EX5 Pro、威马EX6 Limited、威马全新概念车EVOLVE CONCEPT组成的产品矩阵亮相。三个Living的核心技术矩阵,是威马汽车从“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迈进过程中,最重要的技术抓手。这意味着立志“做汽车界的小米”的威马在目标落地推进方面进入到一个新阶段。

null


按威马汽车理念,科技的伟大之处在于普及,即要让科技普惠于民,造用户用得爽、用得起的智能电动汽车。Living Motion是由威马汽车携手博格华纳的高集成一体化电驱动系统、英飞凌的核心电控部件IGBT以及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等,联手打造;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则直面中国式交通,基于长达10万小时、800万公里路试数据定制开发,实现的量产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Living Engine则聚焦全车交互智能引擎,用数据驱动,与百度、腾讯、小米等生态合作伙伴,实现账号和服务体系的打通,还将融合百度、美团、即客行等衣食住行服务。

null


随着Living技术矩阵的导入,由智行2.0版威马EX5、威马EX5 Pro、威马EX6 Limited、EVOLVE CONCEPT概念车组成的威马汽车产品矩阵,将加速智能电动汽车尖端科技普惠于民。其中智行2.0版威马EX5在威马品牌之夜正式上市,基于高级跑车基因打造的威马EX5 Pro也即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成品油价格年内“第六涨”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昨天(4月13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155元、柴油每吨上调15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0 号柴油每升上调0.1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6元。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本次调价,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第六涨”。综合计算,今年以来,“第六涨”后的92号汽油已经累计上调0.7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比去年年末将多花35元。

null



氢燃料电池汽车3月销量暴增42倍?

4月12日,中汽协的数据显示,3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86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2倍。整个第一季度,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辆和273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2倍和135.5倍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燃料电池汽车要大规模走向商用的话,很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加氢站的配套,而这很大程度取决于政府的推动。今年两会吹来了政策的东风,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推动加氢等设施建设”。 就在前几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广东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调研,其中调研组重点实地了解了国鸿氢能等企业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情况。辛国斌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

null



车企去年净利差异大:东风增长最多 一汽轿车下滑4成

目前陆续有多家上市车企公布其2018年业绩及销量情况。记者梳理8家已发布财报的车企业绩情况后发现,受2018年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车企表现差异较大:吉利汽车和北京汽车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增长;东风汽车净利润增长最多,同比增长175.95%;一汽轿车净利润下滑最多,达44.88%,其次是比亚迪,净利润同比下降31.63%。而广汽集团、长城汽车以及上汽集团营收和净利润相比上一年增幅和降幅都在5%以内。

null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在中国开放选配

4月12日,记者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继在中国大陆推出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之后,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也将在中国市场正式开放选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续航里程为460公里(NEDC预估),起售价为人民币377,000元(包含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这是在推出Model 3标准续航版一个月后,特斯拉首次在美国之外的市场开放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选配。

null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