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汽车的“四不准”,你记住了吗?否则可能损坏变速箱

2019年04月14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经历驾校学习手动挡的司机朋友们,拿到驾照后才知道手动挡的难学,所以在买车的时候,很多会考虑自动挡汽车,但是自动挡汽车有很多地方与手动挡的驾驶方面不一样,比如开自动挡车有这“四不准”,新手司机可要记住了,弄错可能损坏变速箱,要修车的。

null

一、不准换挡过快

由于自动挡汽车没有人为控制离合,而变速箱的齿轮传动比也是根据汽车实际行驶状况来的,但这个反馈过程是有时间效应的。换档位主要在需要倒车的时候,汽车在向前行驶后,车身已经停稳了,才能挂入R挡,不然长久下来,对变速箱的齿轮将造成很大的磨损,就会产生较大的问题。

null

二、不准乱挂挡位

这里的乱挂挡位,说的是如果汽车行驶速度与挡位不匹配,那么对变速箱来说也是很大的伤害。比如在超车的时候,速度方面得不到较大提升,只是一味的踩油门,挡位还保持在D挡,除了对汽车发动机有影响,还会对汽车变速箱有影响,因为在该挡位下,输出的动力达到最大,变速箱的齿轮传动比也会达到临界工作,而临界工作则说明对汽车工作压力很大,长久下来就容易损伤。

null

三、不准空挡滑行

在长下坡的时候,空挡滑行除了安全方面造成影响,对自动挡汽车来说,变速箱也会有一定的损耗。挂入自动挡汽车的空挡,一些齿轮会呈现没被机油正常润滑的现象,但汽车依然在行驶,与那些被润滑的齿轮对比起来,没被润滑的齿轮工作环境就会相对温度较高一些,对后续的工作行程一定的差别,长久下来,没被润滑的齿轮工作寿命也相对减少。

null

四、不准先挂P挡再拉手刹

P挡是驻车挡,是对变速箱齿轮的锁死,达到驻停的效果。而自动挡汽车的变速箱是精度很高的机器,并且对驻停也是起到一个辅助作用,若先挂P挡,说明制动力由变速箱提供,长久下来会增加变速箱的工作疲劳。

null

不知道各位看官看完之后记住了吗?不要以为开自动挡就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