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从驾校带出来的四个坏习惯,你身上有吗?

2019年04月14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由于汽车在平常生活中的需求日益剧增,考驾照的人可能开始增多起来,我们也常看到为了取得驾照而闹出的不少笑话。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你在驾校学得的知识和真正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时的实际情况可能还是有点不同,有些驾驶习惯或许会减少你爱车的使用寿命,还有可能危害到行车安全。盘点从驾校带出来的四个坏习惯,你身上有吗?老司机:如果有赶紧改。

null

第一:频繁踩离合。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频繁的踩离合确实能够避免车辆熄火,但是有些不了解车辆变速箱的驾驶者所不知道的是,过于频繁的踩离合可能会让车辆变速箱里的离合片处于一种磨损的状态,久而久之变速箱就会出现问题,对车辆的换挡和性能都有极大的影响,不仅维护和修理麻烦,还有可能让你的车辆在路上趴窝甚至引发事故。

null

第二:起步过慢。在驾校学习的时候大家都习惯慢慢起步,因为这样或许才能让本来就刚刚上手汽车的初学者控制好车子,而且考试的时候能避免很多失误。然而真正在路上行驶的时候,看似稳当的缓慢起步也有很大的问题。比如等红灯的时候你的缓慢起步可能就会导致后车的通行不畅,进而产生堵塞。

null

第三:车速过慢。驾校在教学过程中往往会要求学员们开车尽量慢,从而避免失误,好多人就养成了这种习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也因为胆小或者是习惯的原因更倾向于开慢车,有些人认为开慢车有着绝对安全的优势,但开慢车会造成堵塞,这是特别不负责任的行为。

null

第四:将头探出车内观察路面情况。这种举动在驾校可能比较管用,但是在开放道路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将身体探出窗外,很有可能伤及驾驶人的安全。

null

总的来说,在平时的车辆驾驶中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些不好的驾驶习惯,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不仅是为了延长车辆的使用时间,更是为了自身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