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看看维修师傅怎么说

2019年04月14日 12:24: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有些有车的朋友可能都有汽车保养的意识,的确,汽车保养对于汽车的生命力是否长久是有很大印象的。但是很多人对于汽车保养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隔一段时间换换机油,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观点,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注意,比如说轮胎。一条轮胎的价格其实算不上便宜,还是比较贵的,所以许多朋友在汽车保养时可能就会非常纠结,到底要不要换掉轮胎呢,如果说换的确挺费钱的,但是要是不换要是出了问题可怎么办。那么轮胎到底多久换一次呢?看看维修师傅怎么说:看完这三点,你或许能知道答案。

null

第一,如果轮胎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异常现象,那么一定是要去修理店维修更换的,比如说,轮胎出现了鼓包的异常现象,那么就有可能存在潜在的风险,这个时候一定要迅速检查,要是出现事故那就麻烦了。

null

第二就是看轮胎的使用时间,如果你仔细观察,不论是哪种轮胎,都能在它的胎体上找到一串“奇怪的数字”,这个数字中其实包含了轮胎的出厂日期等一系列信息。一般来说,一个普通的轮胎如果出厂了五年以上可能上就被磨损的差不多了,就需要更换了。但是各位车主朋友们也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情况自行判断,如果不常用的话,这个时间也可以稍微往后推迟一点。

null

第三最直接的就是看轮胎上的指示标记。多数轮胎都会有凸起的一条线,当你发现轮胎的磨损已经接近那条线的时候你可能就要考虑换胎了。这或许是直观的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的方法了。

null

介绍了以上三种方法,相信各位车主朋友们一定有所收获,那么下次换轮胎时就实践起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