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季报:中国市场同比降6.3% 全球市场同比降6.9%

2019年04月14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 牛小欧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于4月12日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汽车交付量。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两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交付量超过94.66万辆与2018年同期交付了101.06万辆相比,下降了6.3%。其中进口车型交付量约为4万辆。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在第一季度表现稳健。这体现了客户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一如既往的信任。”尽管面临中美贸易摩擦、客户面对减税新政持续观望等诸多不利因素,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表现仍持续优于中国市场的整体水平。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品牌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交付量为70.34万辆,与2018年同期交付75.57万辆相比,下降了6.9%。但大众汽车品牌认为市场份额的增加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整体市场低潮所带来的不利影响。SUV车型的交付量增加了40%,带动了品牌强劲的销量表现。特别是在中国在整体车市一片寂寥之时,SUV车型占该品牌在中国交付总量的20%以上,而2018年的这一比例为13.5%。该品牌正在从2018年推出的“众前行致未来”的品牌战略中获益,其SUV产品组合已从3款车型扩展至6款车型。其中加入了国产探歌、探岳、途岳车型,旗舰车型途锐也进行了全新改版。随着今年5款新车型的陆续发布,其中包括已经推出的全新一代速腾和T-Cross,大众汽车品牌有信心在2019年剩余的时间里保持增长势头。

null


冯思翰博士认为:“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各单月的销量增速表现均超过了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整体水平。同时,集团旗下各大品牌表现均优于整体市场。考虑到之前较高的基数,集团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正持续发力推进集团的SUV攻势,通过发布新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布全新捷达品牌,我们未来的表现有望优于市场整体水平并赢得市场份额。我们力争保持市场领先的地位,以客户为先,通过提供令人兴奋的产品组合和最先进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

null


分品牌来看,奥迪品牌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奥迪品牌第一季度销量持续增长:今年前三个月,交付量达到15.93万辆,同比增长3.3%,刷新销量纪录。奥迪3月单月的销量同样创下新高,达5.53万辆,同比增长2.3%。分车型来看,奥迪A4的需求尤为强劲,月销量达1.49万辆,同比增长7.6%。今年年初以来,共计超过4.3万中国客户选购了奥迪A4产品,同比增长15.1%。而奥迪A5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同样增长迅猛,达4300辆,劲增48.6%。

null


斯柯达3月在中国这一最大的单一市场交付汽车2.05万辆与2018年同期交付的2.81万辆相比,同比下降了27.0%。而第一季度共交付汽车6.43万辆与2018年同期交付7.92万辆相比,同比下降了18.8%。

null


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为1.69万辆,同比下降10%。导致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4月起增值税下调的新政策引发了客户持币观望。与此同时,保时捷中国正在积极响应新的“国六”排放标准,并调整其车型组合,从而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销量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