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安利之星能嚣张全靠背景“罩” 坐等奔驰调查

2019年04月14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美女研究生购奔驰汽车漏油事件持续发酵,原本在经销商环节就可以解决的事,逼得奔驰厂商展开调查。4月13日奔驰发出官方声明,称对于此次顾客的不愉快事件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深入调查,并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预约顾客沟通。然而这份声明中,“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面满意的解决方案”的措辞还是引来公众猜测,这就不得不说说西安利之星的来头。


图片14.png



当美女研究生车主坐在汽车前车盖上哭泣的视频传遍网络时,舆论发酵如此之猛,可西安利之星4S店竟然还在对外宣传,说已与女车主达成协议。谁给了西安利之星这般底气?


事件回放:漏油的奔驰新车



4月11日,“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一女子表示,她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首付20多万,购买了一辆奔驰车。岂料,新车还没开出4S店院子,就发现车辆发动机存在漏油问题。


该女子表示发现问题后,4S店先是要求自己给4S店3天时间解决此事,结果拖了15天,处理方式也从刚开始的退款改成换车,最后变成了“根据国家三包法规定进行换发动机维修”。对此结果她表示不能接受,“这个车我连一公里都没开,现在却要换发动机”。


此事并非个案或孤立事件。道哥发现,近几年来,西安利之星频曝问题,与车主的诉讼案件多达二十余起。


道哥说车通过天眼查软件发现,西安利之星有两大股东,一家是在中国大陆拥有众多数量奔驰4S店的利星行大公司,另一家是具有国企背景的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此公司属于中航集团旗下企业。最大股东利星行,就是马来西亚拿督颜健生名下产业。


追根溯源:利之星背景惊人


西安利之星在陕西有三家分公司:高新分公司、渭南分公司和碑林分公司,这次涉事人员的名片显示是高新分公司。西安利之星全称为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利之星),法人代表也为颜健生。


图片15.png



西安利之星具有外资背景,大股东中星集团早在1993年就成立了。道哥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中星集团旗下并非只有西安利之星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在中国大陆,中星集团旗下共有43家分公司,全部为汽车销售公司,地区几乎遍布国内各省。


另一个股东是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一共持股25%,这家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军工企业集团中航工业的下属企业。


而无论是利之星还是中星集团,都与马来西亚富商颜健生的中国奔驰业务密不可分。颜健生是奔驰中国的董事之一,对奔驰中国的日常决策有很强的话语权。


图片16.png



所以利之星跟奔驰的关系,不只是奔驰厂商与经销商那么简单。利星行在上世纪80年代拿到奔驰大陆的经销权后,一直是奔驰最大的经销商,全国一半以上的奔驰销售网络都是它家的,除了可左右经销商渠道之外,利之星本身也手握大量奔驰股份。


此前就有报道称,北京奔驰想组建新销售公司,因受到利之星阻挠没实现。


图片17.png



如真是如此,西安利之星有足够硬的“后台”,敢肆无忌惮地无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也就说得通了。


奔驰发声,能否给个理?


4月12日下午,有媒体致电奔驰官方客服核实事件最新进展,客服表示,经销商已经与奔驰车主协商处理完毕,双方已经达成一致。然而,4月13日早些时候,奔驰女车主再次公开对外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奔驰官方和4S店官方的正式回复,事情还没有解决,自己已经几夜没睡!


对此,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未出面做任何回应。直到4月13日下午,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尽快与客户预约时间以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不过,这份声明并没有加盖公司印章。


图片18.png



就事论事,我们暂不考虑奔驰此前是否收到西安利之星方面的车辆问题报告,奔驰是否知情。但可以肯定的是,西安利之星敷衍消费者,欺骗公众的不担当行为。当越来越多经销商在服务上下功夫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时,西安利之星的做法实是背道而驰,于消费者不利,于奔驰品牌不利,于己更不利。至于事件结果,就有待奔驰的调查处理,乃至有关部门的介入。相信,消费者要的不过是个说法,是个合理的解决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