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被骗了!这些“百万豪车”可能只要几万!

2019年04月14日 15:5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北汽的BJ80上了一回热搜,但这次既不是因为被投诉也不是因为销量低迷,而是郑州一男子将自己的北京BJ80爆改成了奔驰G级,并且假装高干子弟骗取了19名女孩,甚至其中已有4女为其生儿育女、2女处于待产期,另外还有2女对其身份仍抱有幻想不愿报案,简直是渣男中的战斗机! 

不过这也暴露了一个问题,虽然懂车的女生不在少数,但绝大部分人更多的是只认识一个车标,这样就给了不法分子一些可乘之机,他们可以买一些与豪车造型相近的车型,稍加改装后就能摇身一变成为百万豪车,并借此招摇过市,所以懂哥今天就为大家来盘点一下那些常见的“豪车”,希望大家以后能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

BJ80-奔驰G

首先当然不能放过BJ80这款堪称奔驰G级孪生兄弟的神车,仗着与奔驰的合作关系,北汽借用起来丝毫不手软,除了前脸区别较大外,车身侧面与尾部几乎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所以改装难度极低,只需换装中网、车标、前保险杠、LED行车灯、转向灯、轮毂盖等等就可以搞定,价格也能控制在1万以内,要知道真正的奔驰G级光是提车就得加几十万,改装BJ80的钱算是毛毛雨了。

不过本篇文章的目的不是教大家如何改装,而是让大家学会如何辨别。懂哥一般会看车窗,因为一般在路上看到侧面会更多,而奔驰G的三个车窗是平齐的,BJ80的最后一个车窗明显要更小,如果车辆是静态放置的话,还可以通过后视镜、轮毂、后雾灯以及内饰来辨别,此外BJ80的备胎在右,奔驰G级备胎在左,如果一辆大G呼啸而过,看备胎位置是最有效的辨别方法。

而当你掌握了这些辨别方法后,你会发现大街上的假G级还真不少,至少懂哥就看到过好几辆,不知道真正奔驰G级的车主在路上偶遇他们后,会作何感想呢。

双环S-CEO-宝马X5

双环虽然已经倒闭了,但相信不少车友都对它很耳熟,最著名的案例就是来宝S-RV抄袭了本田CR-V本田自然不能忍,于是多次上诉指控双环股份公司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要求立即停止侵权,但不想双环提出反诉,认为本田是在打压对手并且对双环汽车的口碑造成了恶劣影响,承受了销量和经济上的双重损失,而在2015年,经过多个法律程序审理,法院判决双环汽车不侵权,并判定本田赔偿人民币1,600万元,让人大跌眼镜。

但除了来宝S-RV外,双环还在此前推出过一款名为S-CEO的SUV车型,外观几乎就是宝马X5的翻版,基本上只需改装中网、前后车标、轮毂盖等几个关键部位就行,不过之前就有男子改装车辆后被抓的案例,就知道还是能辨别出来的,尤其是前后的大灯样式以及车身尺寸、D柱有着不小的差别,并且S-CEO的前脸更多的是借鉴丰田普拉多,轮胎更薄更窄。

不过遇到双环S-CEO的“X5”可能性比较小,毕竟车企都已凉凉,并且就它的可靠性而言能不能撑到现在都是个问题,所以大可放心。

众泰SR9-保时捷Macan

众泰SR9可谓是知名度最高的假豪车了,外观也不用我多介绍,相信不少人还曾在大街上见过实车,而且前面两款车只是在外观上照本宣科,而众泰SR9连内饰都能给你1:1还原,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工匠精神!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人民群众以及广大媒体的调侃,SR9被扒得一干二净,毕竟谁都不想着了道,所以你开一辆BJ80改的G级别人可能不会怀疑,但你要开一辆真的保时捷Macan反而会遭遇群众质疑的眼光,估计Macan车主恨不得拉横幅去众泰那儿抗议吧。

所以关键在于如何辨别。老实说,如果你是保时捷的粉丝,看到大灯的第一眼你就能认出来,此外Macan的雾灯是圆形而SR9是长方形,侧面来看的话反而是SR9要更大,并且Macan油箱盖在车身右侧而SR9在左侧,车尾方面,Macan的车牌位置在下方而SR9的在正中,这也十分容易区别。

除了它们,还有谁?

黄海汽车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虽然主要的业务是皮卡,但是SUV领域也有涉及,并且一出手就是百万级别的“豪车”,比如旗胜V3和旗胜F1就分别抄袭了雷克萨斯RX奔驰ML(即老款GLE),并且改装起来也是分分钟的事,只是知名度太低,没掀起水花。

当然,还有最近刚刚输了官司的陆风X7,由于与路虎极光太过相似,甚至连吴彦祖都曾着了道,尤其是侧面的相似度几乎是100%,但你依然可以通过前脸和内饰区别出来,不过法院已判决陆风X7即刻停产,并且陆风整体品牌都没啥销量,遇到改装成极光的概率就更低了。

总结

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辨别生活中的假豪车从而避免上当,而不是鼓励大家去做这种事,并且买这类抄袭的车型也不值得推广,最后希望大家努力搬砖,早日开上真正的豪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