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第一辆兰博基尼,也是史泰龙最喜欢的跑车之一,全球仅410辆

2019年04月14日 19:35:03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众所周知,中国第一辆官方法拉利是348TS,那么中国第一辆兰博基尼是什么型号?其实国内最早的兰博基尼就是眼前的这辆车,兰博基尼jalpa是1981年推出的车型,1988年停产,全球仅410辆,不要说在国内了,就是在国外也少的可怜,这辆挂着粤B临牌的兰博基尼是起死回生的车。

null


最早的时候是粤A牌照,十几年前就是僵尸车,后来据说被兰博基尼总部收回去了,不知道真假,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毕竟这是一款80年代的车型,况且存世的也不多了,本以为化成了铁水,没想到起死回生了。这款车当年风光无限,如果您看过史泰龙的《洛奇4》或许还记得这款车。

null


当年兰博基尼Jalpa的原型车参与了《洛奇4》(1985)的摄制,而这个电影是由史泰龙自导自演。车辆经典的设计细节在影片中多次出现,尤其在主人公洛奇静坐冥想的时候,在Jalpa锐利车身线条的映衬下,洛奇坚毅果敢的人物特点更加突出。影片中,在与儿子谈论拳击运动员职业生涯时,洛奇还在为他的兰博基尼爱车进行抛光,这一场景令人尤为难忘,这款车也是史泰龙比较喜欢的跑车之一。

null


很多人知道中国第一辆法拉利是348,却不知道这辆兰博基尼Jalpa,Jalpa译音叫“乔帕”这是兰博基尼历史上最成功的V8发动机跑车,可以和当年的法拉利308相媲美。

null


Jalpa当年是兰博基尼入门级车型,之所以推出这款车是因为兰博基尼当时遇到了经济困难,所以兰博基尼在1981年推出了低端跑车"Jalpa",售价不到12万美元,是当时最便宜的兰博基尼,因此被称为“可以被支付起”的蛮牛跑车。

null


长/宽/高(mm)4330/1880/1140,轴距2451mm,车重1510千克,用的是3.5升V8发动机,中置后驱,最大输出功率255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极速可达234公里/每小时,这款车的后继车型就是大名鼎鼎的兰博基尼盖拉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