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8万起,销量No.1的韩系车,这方面竟让人刮目相看!

2019年04月14日 19:41:1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我们以往的印象中,韩国品牌车型更多是靠颜值和配置抢占市场的,操控和科技并非它们的卖点。不过在本次测评完菲斯塔的各项科技配置之后,我觉得是时候重新认识韩系品牌了,想知道为什么?请看我们本期的现代菲斯塔驾舱数字化测试,接下来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菲斯塔配备是一款混搭式的液晶仪表,其中液晶屏幕的尺寸为7英寸,中控屏幕是10.25英寸,屏幕分辨率评分按照车内所有屏幕分辨率总和,除以15万,作为最终得分,菲斯塔的得分为23.04分。全车只有在车尾配备了1个摄像头,用作倒车影像。

菲斯塔全系有1.4T+7DCT和1.6T+7DCT两套动力总成,只有1.6T的车型上配备了这块7英寸的混合仪表盘,这块屏幕的显示流畅度不错。仪表UI设计简洁大方,信息读取十分便捷,同时仪表UI能够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切换,不过除了颜色之外,样式变化并不大。

液晶仪表中的显示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导航、交通标识、多媒体娱乐、驾驶辅助等信息,尤其是G值和涡轮压力等内容的显示,可以提升驾驶者的乐趣。

警示信息方面,在仪表盘上可以单独显示四个车门开闭的情况和前排未系安全带提醒,不支持加油口开闭情况的显示。

菲斯塔采用的是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中控屏幕为10.25英寸,采用横屏布局,屏幕的UI设计风格与仪表盘相同,都是以简洁主。屏幕界面切换的流畅度一般,不过分辨率比较高,绝大多数的车辆设置都可以在这块屏幕中完成。

这套系统虽然自带车载网络,但并不支持在线升级等功能。通过自带网络,我们可以实现在线听歌、导航、查天气、查违章等功能,不过由于这套系统并没有提供应用商店这种APP,所以在扩展性上做得不是很好。在手机互联方面,菲斯塔的这套车机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互联功能。此外,在常用的多媒体和空调控制上,菲斯塔的这套车机做得也比较好,都只需要1步就可以进入到控制界面。

驾驶辅助方面,菲斯塔只配备了倒车影像,不过全车的倒车雷达反应非常灵敏,在接近障碍物时,屏幕中会显示标线提示距离。倒车影像方面,画质仅仅算是一个及格水平,但配备有倒车引导线,所以整体的实用度还是比较高的。

语音控制方面,菲斯塔的语音控制系统可通过语音和方向盘上的实体按键唤醒,经过我们实测,该套语音系统可以实现收听电台、选择电台、控制空调温度/风量、拨打电话、车窗控制以及查找附近的加油站等绝大多数功能。

特别值得称道的话,菲斯塔上的这套语音交互系统,不仅识别度比较高,而且拟人化做得也非常好,在面对一些它无非解答的问题时,它会选择更有趣的回答方式,而非直接告诉你“我做不到”。

导航系统方面,因为菲斯塔的这套系统是基于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开发的,所以这里并不需要有太多担心,常见的显示实时路况、免费在线更新、3D地图等全部支持,并且UI的设计和使用习惯也都与手机一致,可以极大的降低我们的学习成本。

导航控制方面,基于百度智能网联系统比较高的语句识别度,以及百度地图丰富的内容支持,在语音和手动设置导航的过程中,均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并且这套系统的反应速度还非常快,堪比手机的使用体验。

菲斯塔可以使用blueLink手机APP与车辆互联,通过手机APP可以查看车辆油耗、续航里程、远程锁车/解锁,这其中最好用的是远程启动车辆,用户可以提前打开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在冬季和夏季非常实用。值得注意的是,这套系统是需要付费使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